百度AI 开放平台API调用

近来要了解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技术,拿百度API做个实验对,进行多次编码尝试最终成功调用。

在本人博客百度API使用系列,使用python代码实现。涉及内容如下:

1.    (一)百度AI 开放平台API调用之AccessToken获取

2.    (二)百度AI 开放平台API调用之应用实践

  •   代码修改中出现的错误,及最终的方法  
  •  错误提示:"error_code": 282004,error_msg":"invalidparameter(s)"

    ·            not a valid non-string sequence or mapping object

(一)百度AI 开放平台API调用之AccessToken获取

本节是AccessToken的获取,编写原因是因为百度官方说明是针对python2的代码,使用urllib2在python已经弃用,且给出的获取代码还是需要加工才能保证整个调用流程的连贯性。现把使用过程进行分享。

实验使用的环境是Windows10  Python3

首相查看官方说明文档

获取Access Token

请求URL数据格式

向授权服务地址https://aip.baidubce.com/oauth/2.0/token发送请求(推荐使用POST),并在URL中带上以下参数:

·        grant_type 必须参数,固定为client_credentials

·        client_id 必须参数,应用的APIKey

·        client_secret 必须参数,应用的SecretKey

例如:

https://aip.baidubce.com/oauth/2.0/token?grant_type=client_credentials&client_id=Va5yQRHlA4Fq5eR3LT0vuXV4&client_secret=0rDSjzQ20XUj5itV6WRtznPQSzr5pVw2&

形象化即:

https://aip.baidubce.com/oauth/2.0/token?grant_type=client_credentials&client_id=【官网获取的AK&client_secret=【官网获取的SK

参数是个人创建应用的参数或者自己应用的匹配密钥。

获取AccessToken代码:

代码的优势不仅在于得到access_token,更在于将其存为变量,方便随后的直接使用。

#!/ Mypython
# -*- coding: utf-8 -*-
# @Time    : 2018/4/4 18:36
# @Author  : LinYimeng
# @File    : test1.py
# @Software: PyCharm
import urllib
###第一步:获取access_token
# client_id 为官网获取的AK, client_secret 为官网获取的SK,以下一行按自己实际填写
host = 'https://aip.baidubce.com/oauth/2.0/token?grant_type=****grant_type&client_id=****&client_secret=****'
request = urllib.request.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