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learning, be curious!目标就在前方,努力就对了。

前后经历了大概两个月的AWS面试,我最终还是失败了,我没能拿到AWS的offer。犹豫了几天,甚至失眠自责过,在经历几个辗转的夜晚,痛定思痛之后,还是打算回顾一下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整理思绪,收拾行囊为继续前行做准备。也想深深的表达对儿子和老婆的歉意,他们在这两月期间,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多少周末和课下都没能够陪他们在一起,自己躲到公司来学习。

在得到面试结果的那个傍晚,我带着儿子几个月前一样在公园里散步,小家伙很高兴,我也特意绕了一个大圈散步,两个男人之间的对话就一如既往的展开着,儿子还仅仅只有6岁,对他来说太多的事情还无法理解,但之前儿子每当看到我挑灯夜战的时候就会好奇的问我是要做什么,我对他解释说是要去参加了一场比赛。因此他也总会问到我,“爸爸你是第一名了吗?”。 我回答说,“爸爸也许没有拿到第一名,我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还需要努力还需要继续加油,第一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觉得我是最棒的。”。调皮的儿子说,“嗯,爸爸是最棒的,加油!”。

现在AWS的offer对我来说意义已经不大了,但通过这次马拉松式的面试,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做了一次查漏补缺,更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为了这个目标还需要哪些东西来丰富自己,我相信一个深刻的认识是有必要的,但是深刻认识过后,更需要的是斩钉截铁的行动,这才是有意义的。今天也以此为激励,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能够实现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取得 Amazon' AWS的 solution architect 认证。

Keep learning, be curious!这句话出自Starbucks CEO霍华德. 舒尔茨先生在清华大学的一段讲话,它会一直激励我。反思这次失败,主要原因还是准备不住,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自己在云计算方面的积累不够,云计算是一个系统的建设过程,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网络,安全,可用性,高并发,低延迟,等等,现在还有很多devops和运维的思想,都是要在云中体现的,所以这对以往以程序架构和开发的我来讲是一个新的挑战,而且纵观企业现在对solution architect的要求基本都是基于云,就是要懂云,不是富于表面的讲解,而是身体力行的实践。所以云计算的诸多方面知识对一个老工程师来说也是要学习,那么AWS认证的权威性大家就不需要我再复述了,这里援引CSDN上同学的帖子,就能更进一步了解它的价值。http://blog.csdn.net/robertlee32/article/details/69949159

这为仁兄整理的不错,讲的也很全面详细,我相信跟随他的计划,一定能取得胜利。让我也做一个检验真理的实践者。从Route53开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