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习详解-从平凡到独特

修炼篇:

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个武侠梦,那么对于很多刚入行的网工,不知从何入手,总是想要去买一堆网络的“武林秘籍”,闭关修炼一年半载的,然后王八之气一震当上武林盟主迎娶小师妹,貌似这个剧情合情合理,但是却又遥不可及。

虽说“武林秘籍”是前人留下的成功不二法门,只要勤勤恳恳总有一天你会成为武林一霸,可现如今江湖动荡,少侠可以全然不顾刀光剑影的江湖,不顾腰带中的银子,放下纷扰江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吗?

你等江湖,江湖不等你


之前有一位江湖少侠找到我,说叶前辈我想要跟你学华为派的高级内功心法(HCNP),他很自信的对我说,初级的内功心法我已经自学好了(HCNA),在等到我把华为高级内功心法全部传授给他之后,看到他眼中闪着泪光的样子,我还以为这个少侠是个重情重义之人

后来了解到原来只是想起当初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学会了初级的内容,现如今还不到两个月,就已经学有所成了……

网络这个行业的修炼,存在着各式各样的修炼方法,你可以像江湖游侠那样在各大网站寻找各种“秘籍”然后加以学习,也可以像名门大派的弟子,加入一些培训门派进行系统的学习。


每种修炼方式各有优缺点:自学的优点在于全部免费,花费少,缺点在于自觉性不够高,不够系统导致学习的周期变长。

找培训机构的缺点在于课程收费,花费高,优点在于可以提供系统的学习方式,使学习的周期变短。

今天在这儿只是向大家介绍一下网络学习目前的主要两种方式,并不是说想要插个广告说找培训机构就一定好什么的,希望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而且我这人,本身就不太爱在文章中加入什么推广信息,原因是我也一直在输出一些网络相关的文章,是希望帮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网络,学习网络,并且我从没在专栏的文章里加入过什么“培训请找知行网络”,“网络培训哪家强?知行网络叶焕新”。这样的话,因为“培训请找知行网络”,“网络培训哪家强?知行网络叶焕新”这样的广告会让大家觉得功利心太强,引不起看下去的兴趣。


定位篇:

大型系统集成公司有各种职位,如系统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



系统工程师:负责windows、linux、unix上的应用部署和维护工作。
硬件工程师:维护和维修物理设备。  
网络工程师:保证网络的连通性和网络的稳定性。  
在这个分工很明确的是时代,要定位自己的角色。有句话说的好,什么都会代表什么都不会。之所以想要说到网络工程师的定位,是因为目前找我咨询的很多同学,表示说想要从事网络这个行业,但是又想学编程、又想学一些Linux、安全、大数据,等等等等。说的大义一些,是学习讲究的是一个精而且不是“全”,小时候的语文课本里“捡了西瓜丢了芝麻”的课文想必大家都看过。



说的市侩一些,即使你学会了编程、网络、Linux,除非你是公司的管理层,不然你的工资并不会因为你是一个“全才”而又过多的涨幅。
所以说无论学习什么,都得精,学的精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才能知道适合自己的领域在哪儿

考证篇:

当年搬设备,接网线,配置些基础的交换机配置,公司的升迁根本没有我什么事,抬头一看上面都是人,低头一看一堆刚入行,未来的工作升迁无望,只够基础的温饱。这时候才想起得找一个方向,但是从来没人告诉我,学习和考证是两回事,考证通过并不代表你就会这项技能,证书是证书,学习是学习。



这个年代CCNA、CCNP都是可以背题库通过,你可以什么不会几天就搞定。

但是公司花钱要请的是背题库的人吗?明显不是。

打铁还需自身硬,有着专业的技术与技能,加以深入学习,才是升职加薪的硬道理(国企除外)

有的时候在题库大变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各种受不了,觉得人生前途一片灰暗

因为不懂,所以怕变。如果学会的情况,题库千变万化也不怕。

给大家安利一波新的学习方式,就是在学习中加入了对赌协议,先交学费,完成课程安排课时与作业后,在结业时学费自动退回,天助自助者,如果你是真的想要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与技能。不妨考虑一下吧。
今次集训营是思科CCNA的题库讲解课程,体验价9.9元,通过下方群号就可以入群噢~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