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笔记51-iOS 音乐类App必备功能:后台播放、锁屏封面、远程播放控制

前言

在默认环境下App被切换到后台时,音乐的就停止播放了,但音乐类App的一般都会需要在后台继续播放,这样用户就可以一边听音乐,一边操作其他的App。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对App做一些简单的配置,实现后台播放功能。当app切换到后台,用户就无法控制和查看app当前播放歌曲了。这个对于用户来说并不是很友好。既然是后台播放,那么就应该提供便捷的播放控制方式。iOS系统已经预留了接口,允许开发者在锁屏界面显示播放歌曲信息(以下称为锁屏封面),以及在底部菜单栏提供播放控制器。下面我们就来给App添加这些功能吧。

一、后台播放

设置App的plist,使app可以在后台播放音乐。

myApp-Info.plist中添加UIBackgroundModes键值,添加子键值为audio。

然后再程序中添加入下代码:

二、添加播放控制器(Remote Control Events)

bringup_musiccontrols

首先我们要告诉系统,我要接受系统的播放控制消息,这样系统才会给我们发送播放控制命令。流程是这样的:

App启动 -> 告诉系统我需要接受播放控制消息 -> 等待 -> 用户点击系统播放控制器按钮 -> 系统传递消息给App -> 我们接受到消息,做出相应的响应。

想要接收播放控制消息,我们必须要做三件事:

  • 成为Frist Responder
  • 请求系统,要求开始监听播放控制消息(Remote Control Events)
  • 开始播放音频。

请注意第三点,我们的App必须在开始播放音频后,才能收到控制消息。否则,即使你满足了前两点,也无法接收到控制消息。

播放音频的代码,这里给出一段简单的示例:

在开始播放音频后,使用耳机线控的播放暂停等按键,或者锁屏封面上的播放控制按键,就能够收到控制消息了。

关于耳机线控的一点说明

苹果耳机的线控上有三个按钮:加号,中部,减号。其中加号和减号是用于控制音量,这两个按钮点击是收不到消息的——UIEventSubtype没有音量改变的事件类型。而中部按钮的点击,是可以收到消息的,按一下是播放/暂停切换,快按两下是播放下一首,快按三下是播放上一首,快按两下并摁住是快进,快按三下并摁住是快退。

三、在锁屏界面显示播放歌曲信息

lockscreen_musicinfo

代码如下,其实就是设置一个全局变量的值,当系统处于音乐播放状态时,锁屏界面就会将NowPlayingInfo中的信息展示出来。可惜的是,这里的定制性不是太强,例如歌曲图片无法平铺整个屏幕大小,根据我的测试,歌曲图片在320×320时,可以完整显示在屏幕中央位置,两侧不会留下黑边。

经过了如上配置后,程序应该就能够正常显示了,enjoy~

原创文章,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
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Tony's blog,原文网址:http://itony.me/30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