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重构——编写代码和调试中的小技巧

前言

   接触机房重构的七层登录有一段时间了,从一开始的懵懂,到借鉴巨人的经验,接下来靠自己去参透的过程。留有空白的地方是自己成长的地方,这段时间的登录功能实现,让自己在编写代码和调试中有了一些简单地认识和小技巧的掌握。


快捷编写代码

一、双击Tab的快速编码

输入Property, 双击Tab,自动出现下面的程序

    Private newPropertyValue As String
    Public Property NewProperty() As String
        Get
            Return newPropertyValue
        End Get
        Set(ByVal value As String)
            newPropertyValue = value
        End Set
    End Property


类似的还有for语句、for each 语句和if语句等。


二、单击Enter的快速编码

输入Try 单击Enter

Try
  
Catch ex As Exception

End Try

快速调试

一、逐语句调试 F11

逐语句调试的好处,可以知道程序运行的过程,知道出现错误的具体位置。

二、逐过程调试 F10

特点:逐过程调试需要设置断点,才能进入想要进入的语句。
好处:避免了繁杂的逐语句调试,可以跳过没有正常运行的语句,直接运行到有问题的语句过程。

举例说明一下:


三、跳转到源码  F12

如想找到  IsUserOK  的定义位置,选中它单击F12即可。



小结

  这些还只是一点表面上的东西,以后小编希望可以能够接触到更多地技巧,快速编码,提高效率。如果有分享的朋友,欢迎分享。
 (以上的快捷键是建立在visual studio 2010开发环境下的vb.net语言的编码,与C#的环境下会有些差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机房预约系统是一种实现对计算机机房使用的预约管理的软件系统,其核心代码主要是由C语言编写的。系统分为前台和后台两个部分,前台主要实现用户的登录、预约申请、预约查询和取消预约等操作,后台主要实现机房信息和预约信息的管理等功能。 系统的代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模块: 1.用户模块。主要包括用户登录、注册、修改密码等功能,用户名和密码需要保存在数据库。 2.机房模块。主要包括机房信息的管理,包括机房编号、机房名称、机器数量、状态等信息,这些信息需要保存在数据库。 3.预约模块。主要包括预约申请、预约查询和取消预约等功能。预约申请需要填写申请日期、机房号、预约时间段等信息。预约查询需要输入用户名和日期,查询预约记录;取消预约需要输入预约记录的ID。 4.管理员模块。主要包括管理员登录、机房管理、用户管理等功能,管理员登录需要验证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机房管理需要管理员输入机房编号、机房状态等信息,用户管理需要管理员输入用户名、密码等信息,同时可以查询和删除用户和预约信息。 总结来说,机房预约系统的C代码主要实现了用户登录、机房信息维护、预约信息管理和管理员管理等多个模块的功能,可实现对计算机机房使用的预约管理,能够有效地提高计算机机房的使用率和管理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