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Android源码致命错误解决方案

编译Android内核过程及错误分析

        相信各位和我一样正在研究android内核的朋友们在经过漫长的源码下载的等待后,喜悦的拿到了源代码开始编译。可是在编译过程中,也会和下载一样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顺。在这里我记录了一下本人在编译过程中的所有问题,如有疏漏,欢迎朋友们指出。

       下面是按照正常编译流程记录的所需步骤和操作,可能遇到的问题会在后面讲述。

       步骤一:初始化编译环境

                        首先进入android源码所在目录,然后在Linux终端执行以下命令来完成编译初始化:

		# source build/envsetup.sh

                 envsetup.sh是个Linux脚本文件,它主要用来初始化一些编译命令,如:m,cgrep等等。在执行了envsetup.sh命令后可以看到终端输出如下信息:

including device/samsung/maguro/vendorsetup.sh
including device/samsung/tuna/vendorsetup.sh
including device/ti/panda/vendorsetup.sh
including sdk/bash_completion/adb.bash
在envsetup脚本中定义了一写shell函数。当我们通过souce命令执行envsetup之后,就可以在Linux终端执行这些函数。可以执行help命令来查看envsetup.sh脚本中定义的命令。

         步骤二:选择目标
                          这里使用lunch命令来设置编译目标,默认为full-eng。命令如下:

# lunc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