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即时通信软件设计(一)(网络通信)

——客户机、服务器连接通信

最近刚做完一个基于Android的即时通信的项目工程,主要完成类似于QQ群的功能。项目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都是在网络通信上很实用的技术,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其中也是遇到了各种错误、异常。在解决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不少。在此分几个部分简述一下我的调试过程,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收获,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所要了解的主要知识点:
  • TCP/IP网络协议
  • 文件IO流
  • 二进制IO流
  • Activity的生命周期
  • Android多媒体开发(相机、媒体播放器)
  • Android Intent的使用
  • 多线程控制
  • Handler对象
  • ListView类

以上是针对项目归纳的几个主要的知识点,接下来我会按照相关知识点分几篇文章来介绍整个项目过程。

一、终端的网络连接

既然是通信,首先要调通的就是网络连接。这里采用TCP/IP协议,使用JAVA的socket对象很容易实现。客户端代码如下:

final int PORT = 6666;
        try
        {
            socket = new Socket();
            socket.connect(new InetSocketAddress("220.181.111.85",PORT), 3000);
            sendMsg(CONNECT_SUCCESS);
        } catch (Exception e)
        {
            sendMsg(CONNECT_FAILED);
        }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3.5 音频通信是指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使用音频功能进行通信。随着Android系统的发展,音频通信功能越来越丰富和全面。 在Android 3.5中,音频通信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其中最常见的是通过手机上的通话功能进行语音通信。用户可以使用手机上的拨号程序拨打电话,并通过手机的麦克风和扬声器进行语音收发。此功能可以通过安卓自带的电话应用或第三方电话应用实现,确保用户可以通过语音与他人进行沟通。 另外,Android 3.5还支持使用其他应用进行音频通信。例如,使用社交媒体或即时通讯应用进行语音通话。这些应用程序通常提供高质量的语音通信功能,并且支持多方通话。用户可以通过这些应用与朋友、亲人或同事进行语音交流,无论他们是在同一个城市还是在不同的国家。 此外,Android 3.5还支持通过网络进行音频通信。用户可以使用网络电话服务或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应用程序进行语音通话。这些应用利用互联网连接,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可以实现远程通信。通过使用网络进行音频通信,用户可以通过Android设备与世界各地的人进行沟通,节省国际通话费用。 总之,Android 3.5音频通信提供了多种方式进行语音通话,包括手机通话、使用其他应用进行通话以及通过网络进行通话。这些功能使得人们可以轻松地与他人进行语音交流,并节省通话费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