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的熟悉一个框架

宏观了解

当我们学习一门语言或者是一个框架的时候,我们应该从宏观上对语言或者框架有一个了解,找准其中的骨骼框架(也就是说支撑语言和框架的主干),找准了主干,就能很好的帮助我们了解语言或者框架能帮我我们做什么,能从哪些方面入手才能达到我们利用框架的目的。如何进行一个宏观的了解呢,目前的语言或者框架在设计的时候都进行了很好的模块化设计,模块化的设计不仅从软件架构上进行了高内聚低耦合的优化,而且模块化的设计更利于维护,代码的阅读更加的方便,添加新的功能更加方便,所以可以通过整个一个文件的组织结构来进行宏观上的了解。

微观了解

微观的了解,可以从代码的调用链来了解程序的流程,从而可以很好的和我们想利用框架完成的业务流程进行一个对比,这样就能很好的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和框架的切合点在哪里,就能精准的定位我们需要从那里开始编写我们的代码。还有一个就是代码的编写风格,一般好的框架都有统一的代码编写风格,了解框架中的代码编写风格,能让我们更快的了解程序完成的功能,代码设计的意图。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离不开各种各样的程序。程序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完成任务,节省时间和精力。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款功能强大、用途广泛的程序,它具有万金油般的能力,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首先,这款程序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完成日常的文字处理、数据分析和报表制作等任务,还支持各种格式的文件读取和编辑。同时,它还具有多种工具和插件,可以扩展其功能,满足我们不同的需求。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这款程序都能帮助我们轻松应对各种挑战。 其次,这款程序的界面设计非常友好。它的界面简洁明了,操作简单易懂,即使是不熟悉电脑操作的人也可以轻松上手。同时,它还支持自定义快捷键和界面主题,可以让我们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进行个性化设置。 此外,这款程序还具有出色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它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和算法,可以保护我们的文件和数据安全。同时,它还支持自动备份和恢复功能,即使出现意外情况,也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总之,这款程序就像生活中的万金油一样,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和多种功能。它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便利和效率,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如果您还在为处理各种任务而烦恼,不妨尝试一下这款程序,或许它会成为您的得力助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