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结构

本系列博客为阅读《航天器结构》 【荷】雅各布著


1.航天器主要分类:

通信卫星 气象卫星 海事卫星 天文卫星 军事卫星 地球观测卫星 科学卫星 载人飞行器 微重力卫星

2.航天器分为两部分

有效载荷:有效载荷执行预设的任务。

服务平台:姿态、推进、电源、热控,结构,可展开机构,遥测遥控等

3.主要的几个模型

结构模型 热模型

电路模型 鉴定模型  姿态控制模型

4.运载火箭用户手册

环境条件:力学环境 热环境 电磁环境

要求:质心位置要求,固有频率下限,分布载荷,与航天器验收级和鉴定级实验相关的静力/正弦振动/声/冲击载荷等

5.主要的分系统

电源系统,姿态控制系统,数据系统,热控系统,通信系统,推进系统,结构系统

相互关系:

电源系统与热控系统:太阳阵需要保持低温(光电转化效率较高)。蓄电池(化学作用)性能寿命主要取决于温度。 消耗的能量依靠热控系统向空间辐射。

姿态控制与热控系统:陀螺作为姿态敏感器,要保持温度稳定满足要求;光学敏感期容易受到热变形的影响,要考虑温度。

结构系统与热控系统:热是通过结构传递的,对结构的形状,材料有一定的限制。航天器的构型决定了不同表面间互相辐射以及向太空辐射的热流大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航班航天系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需要使用合适的数据结构来存储和管理航班信息。常用的数据结构包括数组、链表、树和图等。在这里,我们可以使用结构体和数组来实现航班表。 航班表是一个二维表格,每一行代表一架航班,每一列代表航班的不同属性,如航班号、起飞时间、起飞城市、到达城市、票价等。我们可以使用结构体来定义航班信息,然后将多个结构体存储在一个数组中,即可实现航班表。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航班表的定义和初始化函数的实现: ```c // 定义航班信息结构体 typedef struct { char flight_no[10]; // 航班号 char departure_time[20]; // 起飞时间 char departure_city[20]; // 起飞城市 char arrival_city[20]; // 到达城市 float ticket_price; // 票价 float discount; // 折扣 int is_full; // 是否满仓 } Flight_Info; // 定义航班表结构体 typedef struct { Flight_Info* flights; // 航班信息数组 int size; // 航班数量 int capacity; // 航班数组容量 } Flight_Table; // 初始化航班表 void init_flight_table(Flight_Table* table, int capacity) { table->flights = (Flight_Info*)malloc(sizeof(Flight_Info) * capacity); table->size = 0; table->capacity = capacity; } ``` 以上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Flight_Info结构体来存储航班信息,包括航班号、起飞时间、起飞城市、到达城市、票价、折扣和是否满仓等属性。然后,我们定义了一个Flight_Table结构体来存储航班表,包括一个Flight_Info类型的数组、航班数量和数组容量等属性。最后,我们实现了一个init_flight_table函数来初始化航班表,其中使用了动态内存分配函数malloc来为航班信息数组分配内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