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yii2-GridView如何实现列表页直接修改数据

40 篇文章 0 订阅

作者:白狼 出处:http://www.manks.top/yii2_gridview_advanced.html 本文版权归作者,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什么意思呢?我来简单的描述下,小编妹子提的需求是这样的,你看啊,你这列表页的数据,能不能我就直接在列表上进行点一下就直接修改啊,我再点进去修改多麻烦,太不方便了。这尼玛,这需求,是不是真想给她一棒槌。
先声明哈,本文涉及大概6张图片效果,原文有图片可参考。
ok,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在yii2中如何去利用gridview实现列表上直接修改的功能,很全面哦,我们尽量各种类型的属性都给出实例。

第一步,我们先来部署好yii2-grid
利用composer安装yii2-grid

composer require kartik-v/yii2-grid "@dev"

如果你在安装的过程中需要让你输出Token,此时也就是需要你登录你的github帐号,通过setting>personal access tokens获取token值后输入你的token值,回车就好。
安装好了之后,我们对module进行如下配置,这个是必须要配置的

'modules' => [
   'gridview' =>  [
        'class' => '\kartik\grid\Module'
    ]
];

前面我们说了,要先把yii2-grid部署好,下载配置好之后,我们打开视图文件并参考下面的代码修改你的文件

// use yii\grid\GridView;
//这里屏蔽掉yii的gridview,user我们刚刚安装的gridview
use kartik\grid\GridView;
<?= GridView::widget([
        //......
        'export' => false,
        'columns' => [
            //......
        ],
?>

上面代码中我们只需要添加一项 'export' => false, 即可,你原先的gridview无需改动。

然后我们安装yii2-editable

composer require kartik-v/yii2-editable "@dev"

安装好了后,我们在刚才配置好gridview的文件中引入editable
use kartik\editable\Editable;
首先介绍下textInput类型的修改,图如下

从上图中可以很轻松的看到编辑的效果,直接贴代码

[
    'attribute' => 'title',
    'class'=>'kartik\grid\EditableColumn',
],

但是从上图中我们也看到了,弹窗式修改呢不是很方便,我们接下来看看方便点的操作方式

[
    'attribute' => 'title',
    'class'=>'kartik\grid\EditableColumn',
    'editableOptions'=>[
        'asPopover' => false,
    ],
],

只需要对要修改的属性值点击一下可以直接进行修改,我们来看看这样会有什么问题

也许你发现了,编辑框的宽度太小了,操作不是很方便,我们把input改为textarea会不会好点?试试看,当然你也可以给当前单元格指定headerOptions设定宽度,关于gridview常见操作可点击参考

看图片上果然效果好很多,直接贴代码

[
    'attribute' => 'title',
    'class'=>'kartik\grid\EditableColumn',
    'editableOptions'=>[
        'asPopover' => false,
        'inputType'=>\kartik\editable\Editable::INPUT_TEXTAREA,
        'options' => [
            'rows' => 4, 
        ],
    ],
],

有同学很好奇的点了图中的两个按钮,一个是重置按钮,另一个是应用按钮,重置还好,很容易理解,但是嘛,为啥点了应用按钮就貌似一直在处理中的意思呢?别急别急,从一开始到现在乃至接下来,我们都将先讲解view中的配置,其实这里你点击应用按钮后也就异步请求了后端,我们后面详细的说道。

如果你的column是数字类型的呢?简单嘛,input内直接修改就好了,可如果你想要下面截图中的效果,需要你继续继续利用composer安装touch spin widget

require kartik-v/yii2-widget-touchspin "@dev"

安装完毕后,我们看看数字类型的属性的修改方式

第三种,关于下拉框式的修改,我们假定字段is_delete值1显示 2删除且数据库存的值是1 2这种数字类型,看效果图然后我们再贴代码

[考虑目前国内网站大部分采集文章十分频繁,更有甚者不注明原文出处,原作者更希望看客们查看原文,以防有任何问题不能更新所有文章,避免误导!]

继续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