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用Cell的自定义函数功能

为帮助软件开发商缩短开发周期和最终用户的方便使用,Cell组件/插件内置了很多函数,包括数学函数、统计函数、字符串函数,财务函数等,在单元格中设置函数具有减少数据重复计算、加快运算速度、增强与最终用户的交互性,减少程序员工作量,缩短软件开发周期等特点。但每个最终用户的需求都有所不同,仅使用Cell内置函数是远远不够的。为此Cell控件在函数功能上增加了自定义函数功能,以便让软件开发商开发出更灵活,更具有行业特性,更适合最终用户的软件。

    自定义函数是指软件开发商根据自己的需要定义一些非Cell内置函数的函数,自定义函数需要定义的内容包括函数名,参数,返回值,并且要求软件开发商为函数编写相应的算法。最终用户在使用此自定义函数时,Cell控件会根据函数的相关设置计算出相应的结果。

    Cell内置函数的使用十分简单,这里将不做说明,下面将主要介绍Cell中自定义函数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添加自定义函数和为其编写算法。

一、自定义函数工作原理

 

    软件开发商先在程序中定义自定义函数,最终用户在使用此函数时,Cell触发自定义函数计算事件,软件开发商在Cell触发的事件中,根据事件传入相关信息,编写函数的功能,并将结果传给Cell控件,最后Cell将结果展现在控件上,这样Cell的整个自定义函数工作过程结束。

二、添加自定义函数

    自定义函数的定义包括三部分,1。函数大类;2。函数体;3。帮助;

函数大类  表示函数的所属类别,用于最终用户在使用时快速方便查找到相应的函数;

函数体  是自定义函数最关键的部分,是用户编写函数功能和最终用户使用函数的前提,它分为三部分,返回值,函数名,参数;

返回值  Cell为自定义函数提供数值、字符串以及未定义类型两种类型的返值,用户根据需要设置;未定义类型是指返回值可能是字符串或数值类型,为了减少CELL的运算速度,华表不建议用户使用该类型;

函数名  即是自定义函数的名称,最多不能超过64个字符,函数名称可以使用中文表示;

参数   即供最终用户在调用自定义函数时的输入的各项数据,它包括字符串和数值两种类型;字符串类型参数又分三种类型,String类型,Cell类型(单元格类型&#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