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ce()可以接受回调函数

这是JavaScript最鲜为人知的秘密之一,v1.3中首次引入。大部分情况下,replace()的使用荧光类似下面:

alert('10 13 21 48 52'.replace(/\d+/g, '*')); //用 * 替换所有的数字

这是一个简单的替换,一个字符串,一个星号。但是,如果我们希望在替换发生的时候有更多的控制,该怎么办呢?我们只希望替换30以下的数值,该怎么办呢?此时如果仅仅依靠正则表达式是鞭长莫及的。我们需要借助回调函数的东风对每个匹配进行处理。

alert('10 13 21 48 52'.replace(/\d+/g, function(match) {
    return parseInt(match) < 30 ? '*' : match;
}));

当每个匹配完成的时候,JavaScript应用回调函数,传递匹配内容给match参数。然后,根据回调函数里面的过滤规则,要么返回星号,要么返回匹配本身(无替换发生)。

如下截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