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Lion有时找不到标准库的解决方案

关于CLion有时找不到标准库的解决方案

CLion是linux下C++开发的利器。出色的语法高亮,支持cmake工程让同类IDE望尘莫及。
但是我在实际开发中遇到了标准库(STL)相关的语法高亮不能正常运行的问题。

问题情境

我们用UBUNTU做开发机,开发嵌入式程序,做交叉编译。用一个配置文件指定要使用的C/C++编译器、库文件和目标文件系统。启动CLion时如果先在命令行下source该文件,再打开CLion就能让CLion找到相关的库和头文件,让cmake文件正确被解析。
但是这样做之后,CLion就找不到标准库的头文件了。

解决办法

先不要source设置开发环境的配置文件,单独打开CLion,它无法正确解析cmake文件,因为很多库和头文件是找不到的。
但是CLion会给出cmake头文件解析的错误。将这些找不到的库和头文件还有环境变量注释掉。让cmake文件通过解析。
这时会发现标准库的类型都能正确解析了!而且外部依赖里也多了标准库所在的文件夹。
这时将cmake文件恢复原样,发现标准库的外部依赖还在!关掉CLion,source配置文件,再打开CLion,一切正常!cmake通过了解析,标准库类型也被正确高亮!

后记

这可能是CLion的bug,有空了我要做个demo发给CLion团队,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