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若干问题

1,宽带路由器:就是大学寝室组局域网的那种

也叫IP共享器,它的多个LAN口实际是内置交换机的接口,并不具备隔离广播域的功能。

2,VPN与VLAN

VPN是将远程网络集成到一个本地局域网内,VLAN是将本地局域网划分成多个局域网。之所以都是V(虚拟的)字头的,是因为都采取了相关的虚拟技术,给人造成了处于同一个传统局域网和不同传统局域网的感觉。

3,VPN和VLAN存在的必要性

远程网集成到一个本地局域网内,最直观的做法就是拉专线,这样做最后形成的就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局域网了,但是拉专线比较费钱。采用随到技术和相关的安全技术,通过Internet代替拉专线也可以达到我们架构局域网的目的,这就是VPN了,它可以省去拉专线的钱。

本地网划分局域网最直观的做法就是用路由器了,但是那样就费钱了。可以直接在交换机的基础上做,这就是VLAN了,它省去了买路由器的钱。同样在实际应用中,也省去了路由寻径的时间开销,岂不是两全其美。

4,构建VLAN时采用的划分标准越靠上层就越灵活,但是越需要专用协议的支持,这两者本省就是一对矛盾。vlan资料

http://www.docin.com/p-2573319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