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为什么我直接在地址栏里输入文件夹,却不会自动跳转到文件夹下默认的index.html

到这个月2号,我已经工作了两年。

糊里糊涂的做了前端两年。

就算是乌龟也要从它的壳里探出头来了。


恩。于是第一步就是想从前辈那里接手公司的前端框架。

那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现有的基础上,自己模仿着写一个比前辈更好的,逻辑更清晰的框架咯。

哈。于是

我打开了很多年不用的github账号。

开了一个新目录。


于是直接打开这个目录里的index.html,然后删掉地址栏里的index.html部分,一个回车...就变成这样....


尴尬...

于是百度了一下浏览器通过file://打开和通过http://打开的区别

百度说:“file本来就可以打开文件,只要路径正确。ftp和http/https需要有相应的服务器才能打开。如果你要用http打开文件,那你要架设WEB服务器,一般网上的网站都是linux。”


我从来对服务器都是不太懂...一直觉得是linux那一类的。于是百度一下web服务器。

百科说:“Web服务器一般指网站服务器,是指驻留于因特网上某种类型计算机的程序,可以向浏览器等Web客户端提供文档, 也可以放置网站文件,让全世界浏览;可以放置数据文件,让全世界下载。目前最主流的三个Web服务器是Apache Nginx IIS。”


因为一直用的都是nginx,所以搜到了一个nginx的解答


忽然想起大学用过一个叫tomcat的东西,那么它和nginx有什么区别么?

搜到一个tomcat、nginx和apache的区别的帖子。


上面的这些.....我都没怎么看懂.....不过不要紧。这一点儿都不妨碍我去开一个nginx配置自己本机的we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