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项目部署方式选择分析

    

    上一篇博文写了weblogic部署项目的三种方式,包含在控制台中安装部署,将部署包放在domain域中autodeploy目录下部署,使用域中配置文件config.xml 进行项目的部署。那在开发环境和正式生产环境中,该如何选择部署方式呢,这里根据自己的一点经验,提供一点参考意见。


控制台部署


    这个一般的正式生产环境或测试环境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这时需要将weblogic的运行模式修改为生产模式,将部署包放到统一的地方进行管理,安装,更新,删除部署直接在控制台进行,方便监测。


autodeploy


    这个开发时用的多一点,方便管理。开发时候,直接将项目拷贝到autodeploy下面,然后启动weblogic服务,比较方便。考虑到weblogic服务不会自动解压war包(这点不如tomcat好),所以项目中通过一些绝对路径获取文件可能不能很好的取到,这时可以将war包解压为文件夹的形式,方便文件的读取。在开发时,可以通过ant 或 其它工具直接将修改的文件拷贝到autodeploy目录下面,比较方便。


config.xml配置部署


    config.xml配置部署和autodeploy类似,不同的是autodeploy自动部署必须将项目的部署包放到autodeploy目录下面,但是config.xml配置部署的部署包可以放到任何地方。这种方式也是用在开发环境中,个人不推荐这种方式,因为每次有新项目部署的时候,都得去domain域里面找config.xml配置,然后修改,出错的风险太大,不如直接使用autodeploy的方式。


    经过上面的分析,生产中使用控制台部署开发中使用autodeploy或config.xml配置部署。开发中如果使用eclipse进行开发的话,可以集成weblogic插件,直接在eclipse中进行weblogic的启动,停止,参考 eclipse安装weblogic插件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