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Real-time Apply和FAL_SERVER字段的疑问

临近年关,今天对数据库及其备库进行了一些检查,发现颇多。

查看备库日志,发现如下信息
RFS[6]: No standby redo logfiles created
这个以前没见过。这个备库是主库升级迁移至11G以后两个月前一并建立的,当时检查没问题,没太在意,之后检查过一次,不知是不是疏忽了,竟然没看见。
这条语句说的很清楚了,就是没有创建standby redo logfiles。之前有过了解,就是用来开启备库实时应用用的。因为之前的管理员从来不考虑实时应用的问题,
所以我刚来时继承了传统。闲着没事去查了查这实时应用,看来还挺管用的。虽然这个库的redologfile5分钟就切换一次,但想一想有总比没有好。于是就是主
备库都创建了standby redo logfiles。
主库可直接创建,主库创建standby redo logfiles是为了切换成备库的时候也有(standby redo logfiles是给备库用的)。备库的话,要先停掉日志应用,再进行
创建。至于创建多少个组,oracle推荐是比redo logfiles多一组就行了(单实例)。然后开启日志应用。
与原来开启不一样的是,中间得加上“  using current logfile”
alter database recover managed standby database  using current logfile  disconnect from session;
Real-time Apply示意图
Real-time Apply 
事情还没有结束。
继续观察备库日志,又发现:
ARC5: Archive log rejected (thread 1 sequence 8124) at host 'GZDBDG'
FAL[server, ARC5]: FAL archive failed, see trace file.
这个以前也没见过,冷静了一下。跑去查看了备库的parameters字段FAL_SERVER,同时也去看了主库的parameters字段FAL_SERVER,发现一模一样,这下事大
了,难道tns文件记录的“GZDBDG”不一样,赶紧去查看主备库的tns文件,发现GZDBDG的描述是一样的,都指向备库。一下子懵了。
按理说FAL_SERVER的值指向的应该是现在的主库才对,备库才能从主库那里接收日志啥的,但现在错了也没事,这就奇怪了?
难道说只要设置了主库的log_archive_dest_n字段就行了吗,回头看主备库的log_archive_dest_n字段
都是log_archive_dest_2                   string      SERVICE=GZDBDG LGWR ASYNC
这都是指向备库的,当然现在备库没有使用,这个字段是给主库用的,指明备库的传输模式和tns文件描述的名称,“ LGWR ASYNC”是oracle推荐的,为了主备切
换,我还是把备库的改了,免得切换失败。

这下我彻底疑惑了,FAL_SERVER不是用来备库识别主库的吗,现在都错了,为什么备库还能知道自己的主库是谁,还能接受接受和应用日志呢?
真的搞不懂了!

查了下资料,异常问题不是由FAL_SERVER造成的。FAL_SERVER的具体作用如3楼所说(链接 板凳

继续思考,觉得应该是备库的log_archive_dest_2有问题(排除法:备库定义有“GZDBDG”的字段除了FAL_SERVER就是log_archive_dest_2) 



高人:

附上使用standby log的图片。

QQ截图20140121173057.png


Jane 发表于 2014-1-21 17:23 
看到主备参数FAL_SERVER 都是指向GZDBDG(备库),这是由于在创建备库时备库参数没改好的原因导致的,正常  ...

是呀!我查了资料后,感觉异常的原因不是出在备库的FAL_SERVER,而是出在备库的log_archive_dest_2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