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MyAdmin与远程数据库配置

phpMyAdmin与远程数据库配置

今日在配置了一个phpMyAdmin及远程的数据库,记录一下。

  1. 第一步,首先要确定 phpMyAdmin 所支持的MySql版本。我开始用4.41的版本+mySql5.0,总是各种莫名其妙问题。

  2. 将mysql 配置成外链,及允许外部连接本地服务器。具体步骤可以百度。

  3. 在phpMyAdmin根目录下建立一个文件夹:config,并设置可写权限。之后浏览器访问 phpMyAdmin/setup 在里面新建好一个服务器,认证模式选择config,填好用户名密码。最好是空密码,登陆完成再修改。配置好保存,并将 config/config.inc.php 拷贝到 phpMyAdmin/ 下。

  4. 如果是空密码,修改 library/config.default.php 里两项内容为:

    $cfg['Servers'][$i]['nopassword'] = true; 
    $cfg['Servers'][$i]['AllowNoPassword'] = true; 

这时应该可以登陆了。

如果出现错误:

New XAMPP security concept:
Access to the requested object is only available from the local network.
This setting can be configured in the file "httpd-xampp.conf".

意思是xampp的安全配置只允许本地网络的访问请求,需要配置httpd-xampp.conf,打开这个文件,找到

<LocationMatch "^/(?i:(?:xampp|security|licenses|phpmyadmin|webalizer|server-status|server-info))">

注释掉里面的

# Require local

参考 http://www.cainiaoer.com/2014/10/55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