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1)

   作为一个管理者增加自己的可支配时间是为了做与自己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或者用于完成一些事情的重要决策。而非管理者的时间管理只是“在较少的时间内做更多事情”,也许他们连这点都没意识到。

将一切侵占自己的时间并且在做一些并没有有利于自己发展的事情都视为时间浪费,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应该尽量减少此类事情的发生,当然有些时候确实是我们无法回避的,估计这样的时间要占整个人生的1/10 1/12

管理者的策略在于增加自己的可支配时间,通常是借由缩小或尽快解决部署占用的时间比例,也即消除“往上指派的工作”(upward delegation)。作为一个管理者,他的首要职责就是负责确定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完成正确的事情。那么现在可以分析一下,一个项目在一个团队中是怎样进行的,一个项目势必要被划分成很多的单元任务,然后按照先后次序来一个个的完成。那么一个管理者在分配任务时,这个任务的等级应该有以下五个等级:

5)独立行动,例行性报告(最高等级)。

4)行动,但须立即请示(意味着报告频率超过例行程度)。

3)提出建议,按照裁断的结果行动。

2)请示要做什么。

1)等待指示(最低等级)。

当部属的自由程度属于第一与第二层时,他们就会占用你的时间,你需要花时间做他们所想,所计划的事情,并为他们解决疑难问题。但如果他们的自由程度位于第三层时,此时可以发现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就会发生,你可以人尽其材,他们开始自我实现,而当他们向你成功地提出建议时,你对他们的能力就会有信心。当部署的层级提升到第四,第五级时,他们就可以自我管理与自我领导,并遵守你所订立的指导原则。因为不必再花可支配时间来监督部署的行动,这样管理者的可支配时间也就自然有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