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C++程序员成长之路

先把C++的语法全面复习一下,建议看看《Thinking in C++》,也就是《C++编程思想》,这本书并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么烂,对掌握基本C++语法来说足够了。

然后你去买一本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数据结构(C++版)》,扎扎实实从第一章学到最后一章,把每道习题都做一下,遇到C++编程方面的问题就去回过头翻C++基础书,比如说《C++编程思想》。这时候你遇到的问题应该出不了C++基础语法的范围。

然后你可以看一些提高类的书,比如说《C++ Primer中文版》。

然后你重点看看用C++处理字符串。char、wchar_t、TCHAT、stdstring、stdwstring、CString、LPSTR、 LPCSTR、BSTR、LPCWSTR……用这些数据类型怎么做字符串处理,Unicode(UTF-8、UTF-16)相互之间怎么转换,MBCS, SBCS、DBCS是怎么回事。

然后你再看看《Windows核心编程》。不要被这本书的名字给吓到了,它主要讲Windows API的、线程机制的。

然后再看看C++怎么操作数据库,怎么写dll、lib,怎么写COM,怎么写线程安全的COM。

然后再看看Socket编程,这时候可以结合着看一下《TCPIP原理及协议分析》,这本书分上、中、下三卷。按顺序看下来,你会成为TCPIP协议方面的专家。

然后你可以看看《Linux内核源代码情景分析》,了解一下Linux操作系统是怎么工作的。这将不仅有利于你认识Linux,还有助于你提高对其他操作系统(比如说Windows、FreeBSD、MacOS)的认识。

这时候,你应该可以成为一个成熟的C++程序员了。结合一些项目经验,税后1万的工作任你挑。找一个行业去做,比如说网络安全行业,干上两年,年薪二十万应该是

首先光说会   c++   ,你可能什么项目都做不了,你必须确定你的程序在什么平台下运行,是   windows   还是   linux   或者是   mac.你的项目是什么方面的应用,如果你是做windows   下的游戏,你还要会   directx   或   openGL   ,做组件你要懂   com.数据库你要懂   Ado   和   SQL   Server   或   oracle   数据库,   光是做界面你就要懂很多的windows   API   .你用什么工具来做,   windows   下的   Visual   C++   或   C++.net   或C++   builder,unix(或linux)   下的gcc.他们都有自己的一套编程方法。   
   
  其次是还要懂系统工程方面的知识,还有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   
   
  再三你要积累一定的项目经验,不管是跟着别人做的还是自己做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