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ubtitle Workshop字幕编辑软件在会声会影中添加字幕

首先,在会声会影中,我们添加几句话的字幕,手敲敲打打就可以。但是,如何要为一个电影,一个独白添加字幕的话。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吧!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不误砍柴工。善假于物也。之类的话。也就是找一个字幕编辑软件Subtitle Workshop。下载地址:http://www.cr173.com/soft/28119.html。da

安装打开软件后,我的做法是,

1.将要添加字幕的视频利用影片-》打开加载到主界面。

2.新建字幕,按下insert键添加文本行,将所需要添加的字幕文字添加到编辑栏中。insert加入的时间标记是每一秒一行。shift+insert键会在问本行的前面添加新的一行。

3.这一步是至为重要的一步,将文字和视频对应起来。

    我的方法是播放视频,当读到一句话的最后时,点下结束时间按钮,软件会自动记录时间点。一行行地完成字幕时间设定。

4.会声会影支持字幕添加,我的版本只支持utf,甚是郁闷。在网上的一篇文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430a901009ywo.html

说是低版本的会声会影支持srt格式,而subtitle也恰好能够输出srt格式。

5.在会声会影中,新建一个标题,然后,右键插入字幕,选择刚才已经做好的srt格式文件。如果没有任何差错的话,我们就可以导出渲染视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