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无边框、透明、可移动、的个性窗体案例详解

     很多朋友都问透明的效果怎么做,为什么自己做的无边框窗体不可移动,一个个回答的很累,干脆写出来分享下好了,我只用代码说话。

  

  1

   

  工程的main.cpp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setStyle("cleanlooks");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login w;
    w.setWindowTitle("ClientLogin");
    w.setWindowOpacity(1);
    w.setWindowFlags(Qt::FramelessWindowHint);
    w.setAttribute(Qt::WA_TranslucentBackground);
    w.show();
    w.move(200,100);
    return a.exec();
}
关键的语句,就是其中的
 
  w.setWindowOpacity(1);
    w.setWindowFlags(Qt::FramelessWindowHint);
    w.setAttribute(Qt::WA_TranslucentBackground);
  这些语句,不知道什么意思就摁下F1,或者直接查阅帮助文档……
 对窗体无边框的设置要写在main里面,这样所有派生的子窗口,QDialog,QWidget都可继承,
很好规划和管理,方便统一美化设计。


   以工程中一个聊天窗口为例,先用PS制作一个窗体的背景图片,注意存为png格式,这是透明的关键。
不会使PS,可以找些PNG资源图片。
   我的PNG透明背景图为:
  
 4




    将它添加到你的资源包中,然后设置为窗体的背景。
  
    下图是我的工程,其中的场景设置其实也是更换组建的背景图片喽~~
的


这个你就可以预览到透明的无边框窗体了,但是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窗口竟然无法移动。
这也是无边框导致的……具体原因我不细说,搜一下很清晰,我只说解决方案。
在每个子窗口中,都添加:
void yourwindow::mousePressEvent(QMouseEvent *event)
{
    this->windowPos = this->pos();
    this->mousePos = event->globalPos();
    this->dPos = mousePos - windowPos;
}
void yourwindow::mouseMoveEvent(QMouseEvent *event)
{
    this->move(event->globalPos() - this->dPos);
}
void yourwindow::changeEvent(QEvent *e)
{
    QMainWindow::changeEvent(e);
    switch (e->type()) {
    case QEvent::LanguageChange:
        ui->retranslateUi(this);
        break;
    default:
        break;
    }
}
这样就大功告成了,运行一下看看效果,绿森林是俺滴桌面,可以忽略之。
到底

欢迎交流~

转自 http://blog.csdn.net/yiyaaixuexi/archive/2011/04/25/6362865.asp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