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几年前开通了csdn,但不直都没有写什么东西。但自从大学毕业这几年来给让我对生活,对社会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更深的体会,因此想通过这篇文章来开启我的博客之旅,和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工作中的技术。欢迎广大朋友来一起讨论技术以及技术以外的生活。

    我认为在我们生活中之所以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是因为生活中赋予我们太多的感动。来至一个农村并不富裕家庭的我正是因为有来至母亲的坚强后盾才得以走到今天。因为这不仅圆了我母亲的梦,同时也圆了一直压抑我心中的大学梦。可以说母亲是我生活中最美丽的人,她都会了我如何去坚强,如何去感恩。在此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感谢关心帮助过我的人。

                                    大爱无疆

    作为有三个孩子的农村家庭来讲,作为经历过从小学到高中学费最贵的年代来讲,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让三个孩子同时上学,那实属不易。姐姐初中读完后,由于家庭的压力实在是大。姐姐就像其它农村孩子走上了外出打工的道路,但是这却在母亲心中留下了永远的遗憾。时常感觉到母亲对姐姐感到非常内疚。 我哥哥呢,初中时喜欢贪玩,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母亲还是坚持要哥哥念书。在母亲的在三坚持下,而哥哥却还是选择了退学,这又让我母亲伤心了好一阵子。我知道母亲时常说的一句话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我们从小长大,母亲都是跟我们讲道理。也许是受母亲的影响,我还是比较安分的在学校里读书。然而中考过后,面临着要上高中的我。学费可以说在当时已经很贵很贵,但是我了我的学业母亲找人一起踏上了外出打工的路,母亲的年纪已经那么大了却还要为她的孩子这样的操心。哎,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学习的动力

   上高中后我也不敢有所怠慢,学习也算比较认真,主要是不想让母亲感到失望,反正当时是这么想的。在我读高中的几年间为了我的学费,可以说母亲每年都在外打工,并且一直都过着非常节俭的生活。由于第一次高考后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我感觉到很有点对不住她。然而母亲还是一直鼓励着我,于是我又复读一年。我知道这此年母亲我为操劳不少,从岁月的痕迹中在她脸上的皱纹以及根根白发中可以看出母亲确实老了。但是她在我心里永远都有一颗年青人的心。正是因为有母亲的支持,在大学期间我没有给您丢脸,学校的各种奖项及奖学金也得过。而且也顺利的完成了大学的学业。正是因为有您的坚持才有了我学习的动力,那时候也没怎么多想。

                                    工作中...

   而今都已经工作三年了,工作还算是比较顺利,不过中间也经历过一些坎坷。如今的我有一个心愿是把您和爸接来大城市里面看看国家的发展,祖国的山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