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和HDC的区别与转换

CDC和HDC的区别与转换


一、区别与联系
HDC是句柄;CDC是MFC封装的Windows   设备相关的一个类;CClientDC是CDC的衍生类,产生对应于Windows客户区的对象
HDC是WINDOWS的一种数据类型,是设备描述句柄。
而CDC是MFC里的一个类,它封装了几乎所有的关于HDC的操作。   
也可以这样说,HDC定义的变量指向一块内存,这块 内存用来描述一个设备的相关的内容,所以也可以   认为HDC定义的是一个指针;而CDC类定义一个对象,   这个对象拥有HDC定义的一个设备描述表,同时也包   含与HDC相关的操作的函数。   
这与HPEN和CPen,POINT与CPoint之间的差别是一样的。


二、获得CDC *
CDC* pDC
pDC=GetDC();


三、获得hdc
HDC hDC;
1,hDC=GetDC(pCxp->hWnd);
2,pDC->m_hDC;
3,
MEMDCXP Mdcxp;
GetMemDCXP(&Mdcxp);
hDC = Mdcxp.hMemDC;
4,hDC=::GetDC(HWND handle)


四、转换
CDC* pDC
HDC hDC;
pDC=Attach(hDC);
hDC=GetSafeHDC(pDC);
pDC->m_hDC==hDC


CDC、HDC、pDC
1.CDC *pDC和HDC hdc有什么不同,类似的有CWnd *pWnd和HWnd?
pDC是类指针
HDC是windows句柄
通过pDC获得hdc:
HDC hdc=pDC->GetSafeHdc();
通过hdc获得pDC:
CDC *pDC=new CDC;
pDC->Attach(hdc);

2.hDC和CDC有本质区别
HDC是WINDOWS的一种数据类型,是设备描述句柄。而CDC是MFC里的一个类,它封装了几乎所有的关于HDC的操作。也可以这样说,HDC定义的变量指向一块内存,这内存用来描述一个设备的相关的内容,所以也可以认为HDC定义的是一个指针;而CDC类定义一个对象,这个对象拥有HDC定义的一个设备描述表,同时也包含与HDC相关的操作的函数。这与HPEN和CPen,POINT与CPoint之间的差别是一样的。
CDC是对hDC的相关操作进行封装,例如CDC的一个TextOut函数隐去其错误检测,完全可以简化到这样程度CDC:TextOut( int x, int y, const CString& str )
{
    TextOut( m_hDC, x, y, (LPCTSTR)str, str.GetLength() );
}

m_hDC就是CDC的成员变量HDC m_hDC;
CDC有一个operator HDC() const { return m_hDC; }   
你可以把它当成一个HDC使用

3.this是dc输出目标窗口的指针,通过它可以得到窗口句柄,对象带参构造这有什么奇怪的呢?      
    CPaintDC        无效区dc,相当于BeginPaint,    EndPaint   
    CClientDC       客户区dc,相当于GetDC,         ReleaseDC   
    CWindowDC       整窗口dc, 相当于GetWindowDC,   ReleaseDC   
    CDC             任何dc,   相当于CreateDC,      DeleteD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