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Mongodb中实现数据超时自动删除功能?

在工作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想保存一些数据,但是我们对这些数据的要求并不高,有时候往往只是想要某个时间范围内的数据,比如我们如果永远只关心从当前时间往前推半年内的数据特性,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将所有数据都保存起来,因为不仅浪费磁盘空间,而且随着数据量的不断累积,其他性能也会受到影响。

这时候我们迫切的需要一直方法能够在我们插入数据的时候自动的帮我们去删除我们过一段时间就不想要的数据,那么怎么实现呢?

在Mongodb内部,有一个特殊的索引,称为TTL索引,通过该索引便可以实现上面的功能。什么事TTL 索引?怎么创建一个TTL索引呢?

TTL索引是一个特殊的索引,目前只支持在单个的字段上设置索引,而且该字段必须是日期类型或者是包含日期类型的数组类型。我们可以通过createIndex方法来创建一个TTL索引,具体如下所示:

db.collection.createIndex({“createtime”:1},{expireAfterSeconds:60});

通过设置expireAfterSeconds来控制文档的过期时间,后面的数字单位为秒哦!其实,也就是mongodb在后台起了一个线程不断的去查询并删除过期的文档。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