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过节:)

        四月一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愚人节了。同学开玩笑的对我说:节日快乐。尽管是开个玩笑,不过大家对愚人这个词好像持的是贬义的态度。一个愚人,首先会被别人耻笑,并且在今天这个社会,愚人也是毫无竞争力的。所以,谁又愿意去做这样一个“愚人”呢。

        这使我想起了阿甘,一个虚构的电影角色。阿甘是一个傻子,一个智商尚未达到读正常小学水平的傻子。但是阿甘的成绩可能你我都无法达到。他不仅取得了巨大的个人成就,还引导了众多的社会事件。它没有私心,没有世俗,只是凭着一股“愚人”的执着去做好每一件别人甚至不屑的小事。做好了任何一件这样的小事都足以取得巨大的成绩。

        《阿甘正传》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在今天浮躁的社会中,我们缺乏的就是这样一种认真执着的“愚人”精神。我们宁愿把大量的时光浪费在空话,废话和吹嘘之上也不愿踏踏实实地做一点实际工作,这真是这个时代所不应有的气质。所以,我愿意做一个阿甘一样的愚人;所以,我愿意说:今天我过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