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脉关系

       工作中建立起来的人脉关系因该说是自然形成的,互相间觉得比较投缘,就多了一些来往,各自工作中碰到技术问题,也可以交流一下。因为工作了20年,走过几家公司,各种知识背景的人都认识一些。每一次的工作变更,我都会把工作交代的清清楚楚,好聚好散,也使我有比较多的人脉关系,这给后来的工作带来很多方便。也有些人并没共过事,仅一面之交,但也为今后留下了某种机缘。


       我多年面试新员工有一个习惯,就是帮面试者倒一杯水。这源于自己的一种感觉,人家大老远赶过来,心情又紧张,喝口水应该是需要的。还有就是第一天上班的新同事一般不会带自己的杯子来,我也会让助理给他倒一杯水。而且在从面试到新同事第一天上班,整个过程,我在公司HR规定的框架内,要求部门助理做到让新同事感到“宾至如归”。来公司谈事的供货商FAE或sales到午饭时,我都会对同事说,多定个盒饭,让人家吃过饭再走。这几件小事使我添了一些朋友,也为公司赢得了一些口碑。有的没被录取的人给我写mail,说应聘多少公司,仅在你们这里受到了礼遇,以后有机会还是想来工作。


       “以人为本”被很多公司列入企业文化,但怎样变为员工的行动准则,落实在细小的环节,那真是件困难的事。面对弱者,怀抱怎样的心态,是一种修炼。我一直有一个做人的原则就是:遇弱不强,遇强不弱。


       当然问题的另一面就是要交接比自己强的人,这就象下棋一样,要找高手,你才容易进步,而且能帮你的,往往是比你强的人。弱者和强者之间怎么能取得一种资源互补,要运用智能。这个技术问题在后面的“技术传承”中再介绍。

       社会变革和技术革新都会让一些企业掉队,经历了潮起潮落,心中的忧患意识是很强的。所以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也特别关注行业前几名企业的状况,也有意识的参加一些技术论坛,展会认识一些人。


       说起来1980年代,各行业的技术人员都有全国性的技术交流会,对技术人员的水平提高和技术的发展是有益的;现在各公司技术相对封闭过分了,说起来是为了公司各自的利益,但得不偿失。好在有网络,在一些专业网站上,还是能交流很多知识的。

从技术到管理,从优秀到卓越!CSDN管理频道,实现你的卓越梦想!

从技术到管理,从优秀到卓越!CSDN管理频道,实现你的卓越梦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客户信息管理 主要新增、修改、删除、按照指定条件管理客户相关信息 2、 供应商信息管理 主要新增、修改、删除、按照指定条件管理供应商相关信息 3、 目标客户管理 主要新增、修改、删除、按照指定条件管理目标客户相关信息 4、 合作伙伴管理 主要新增、修改、删除、按照指定条件管理合作伙伴相关信息 5、 竞争对手关注 主要新增、修改、删除、按照指定条件管理目标竞争对手相关信息 6、 联系人管理 主要新增、修改、删除、按照指定条件管理联系人相关信息 7、 重要日期提醒功能 针对相关的客户、联系人等的生日、重要节日设置为提醒日期,以及提前时间间隔,在指定的日期内,打开系统时,系统自动弹出提醒平台,您可以查看要提醒的重要事务 8、 备忘录提醒 您的一些重要事情要办理,为了在指定的时间内忘记,您这时可以设置备忘录事项,系统到时进行提醒 9、 其他事务提醒 在当天内有需要办理的琐事,很容易遗忘,您可以在其他事务提醒内进行设置,到指定时间时,系统提醒,防止您忘记 10、 定时发送邮件 可能有些邮件暂时不想放送给对方,而需要在指定的日期发送对方,这时定时发送邮件功能,就是您的帮助,您可以设置要定时发送的时间,系统在指定时间,定时把邮件发送对方 11、 群发邮件 12、 收发邮件管理 主要来管理收件、发件、定时发件、提醒发件的邮件;撰写邮件、回复邮件、转发邮件的管理 13、 创意金点子管理 主要是您的一些好的想法、好见解记录到创意金点子功能,您可以分析想法的可行性,随时可以记录您的创意好想法 14、 用户管理 本软件是支持多用户操作,增加、编辑、删除、查询相关的系统用户 15、 权限管理 各个用户按照指定的权限管理各自的资料信息 16、 系统备份和还原 系统备份: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备份您的数据库,防止意外丢失; 系统还原:可以根据备份的数据库恢复指定的时间点的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