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常识】未来夏娃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未来夏娃》又称《未来的夏娃》,是维里耶德利尔·亚当在1886年出版的科幻小说。

内容简介

Hadaly既聪明又美丽,更有智慧,但是她毕竟只是机器人,人性、灵魂和科学的矛盾碰撞,就导致了一场类似《浮士德》的悲剧。
《未来夏娃》中将外表像人的机器起名为“安德罗丁”(android),它由4部分组成:
1.生命系统(平衡、步行、发声、身体摆动、感觉、表情、调节运动等);
2.造型解质(关节能自由运动的金属覆盖体,一种盔甲);
3.人造肌肉(在上述盔甲上有肌肉、静脉、性别特征等人身体的基本形态);
4.人造皮肤(含有肤色、机理、轮廓、头发、视觉、牙齿、手爪等)。
维里耶德利尔·亚当曾设想一位爱迪生式的虚构人物能设计出一部比较完善的机器人。然而,爱迪生的这项发明毕竟带有一点奇迹性,因此,作者耽于对通灵者的超自然本领进行思考之后,尤其强调爱情所具有的各种特性。在他跟前出现的这位女人,总的来说,是人为地塑造出来的。

作者思想

维里耶德利尔·亚当是个极端的唯灵论者,他的在书中是要证明,爱情的持久因素并非存在于肉感之中,而是存在于对生命本身的追求。阿拉迪之所以制服阿利西亚·克拉里,那是因为他的智能(虽属人工智能)超过了他;但埃沃德爵士之所以确实爱他的机器人,那仅仅是因为这个女性机器人在洞悉因此而死去的通灵者索瓦纳的内心秘密时奇迹般地激动起来。
维利埃对女人的矫饰尤其感到愤慨,他的主人公总是力图成为一个真实的女人;可是,他随即又被另一个出自工程师之手的机器人吸引住了,而且,这个机器人仅仅是在能作出自己的反应这一点上跟人相似;生命,是他在虚构中赋予他的主人公的。但这还不够,因为他必须给他的主人公注入一个“有生命的”女人的灵魂。

社会影响

维利埃的结论甚至具有更为广泛的意义,那就是想象的东西比现实的东西还要真实。”如果我们的诸神和我们的希望都已经只是科学的东西的话,那么我们的爱也只能说是科学性的吧。 “-《未来的夏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历史上的今天有以下几个关键事件: - 2007年11月5日,谷歌发布了Android系统的Beta版。\[3\] - Android一词最早出现于1886年的科幻小说《未来夏娃》中,作者将外表像人的机器人名为Android(安卓)。如今,Android已成为使用最广泛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1\] - 今天是2021年11月5日,在28年前的今天,我国第一台586微机由联想集团推出,标志着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微机技术领先的国家。\[3\] - 2009年的今天,乔布斯问鼎全球十年最佳CEO,至今没人打破这个纪录。\[3\] 这些事件展示了Android系统的发布、中国在微机技术领域的突破以及乔布斯的卓越领导能力。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历史上的今天】11 月 5 日:初代安卓系统公开发布;诺基亚更名为微软 Lumia;开放手持设备联盟成立](https://blog.csdn.net/Byeweiyang/article/details/12115344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Android Studio实现 历史上的今天](https://blog.csdn.net/qq_42257666/article/details/11968209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