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对我们的价值

无人不谈的VR/AI

黑镜系列电影,豆瓣高分科幻短片精选【剧透】

视界(VR工程师随意修改用户数据改变用户想法)
怀旧者(暖心奶爸、智械儿子,通过VR生活在与世无争的自建环境)
坏机器人(人工智能接受线性任务,包含了长时间任务和短期把人类杀死的任务,没有动态任务竞争优先级的机制,导致坏机器开始屠杀人类)
恐怖谷 (现实生活中的失败者,在VR游戏中屠杀——实际上是控制机器人在现实中屠杀)

这种新鲜事物有自己独有的特点: 新鲜、当前独一无二、引发恐惧、引发思考、与现实反差。所以极具传播能力。

对媒体的价值: 热点、传播,可以有好看的KPI、 流量、以及付费增值服务
对于耕耘已久的开发商: 推广技术、指定标准、按照实力和影响力推动技术的发展
对于刚进来的开发商:快速接受新技术、新思想,快速迭代,与大厂商差异化竞争。
对于吃瓜群众和吃瓜程序员: 消费和谈资,和其他的消遣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是程序员

警惕媒体的夸张用词,不要被媒体支配了。保持对新鲜事情的钝感,注意精力分配。

认真了解此技术是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局限在哪里,哪些可以改善,深入发掘下,与自己当前所做之事对比看能否有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在这个变化快速的时代,脚踏实地的同时,分配好精力去拥抱变化。对生活充满热情,坚信技术对生活的改善。不要怕,了解越多越自信,保持快乐和自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