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Twitter

看到一个很有见解的Linux工程师和IT行业特别是网络行业观察者mxwu论关于Facebook,Twitter为什么是革命,革了谁的命里提出他们是革了传统Web的命,并提出网络在朝越快越方便的让信息流动的方向发展(还有很多精彩评论,关于用户《是Retweet还是Like?》),详情请看这里http://mxwu.does-exist.info/blog/,本人比较挑剔,少有对他人赞扬,这个blog真不错,错过是你的损失。

    下面我也来说说Twitter。先来看看,SNS最根本的是什么呢?人际关系。让同是人际关系的生意做出不同,不同的网站是如何做的呢?校内通过用户分享视频使用户之间的互动更频繁,开心通过和朋友一起玩游戏做到这一点。而Facebook起初就和他名字一样,是用靠CEO所在大学的学生的相册开始积累原始人气的。那Twitter最根本的是什么呢?为了做到这个Twitter又是如何来运营的呢?

    Twitter最根本的是信息的推送速度和草根传播信息的权力和能力。Twitter推出的信息如果是展现现实世界时则表现为高度实时的,并且让信息发布者取代了传统的只是精英,媒体控制的传统信息的权力和能力,如果是说明作者自身情况则是希望将自己的新闻信息传播出去而得到他人的关注。正如新浪给它的名字一样,是质量低一层次,信息量少一层次的blog(当然实时互动性更高)。以发布者的这个点去辐射他拥有的粉丝,他的好友这个面。从前面分析人际我们看到,基于一个同一个根本,根据用户群不同,自身的优势不同,各网站走截然不同的路子。国内的类Twitter们如何做呢?

    Sina的blog起初是靠名人开博来推广营销的。类Twitter和blog一样,是点辐射面,所以对于Sina来说,就是发挥自己的优势,把以前积累的精英用户利用起来(当然像名人使用类Twitter是一种双赢,谁也没有吃亏),走点带动面这个路子。QQ用户普通低龄低智,无聊,庸俗。特别自私,以自我为中心,所谓的个性。那么QQ的类Twitter应该把“说说你自己,告诉你的好友,让他们来关注你”这个理念传到用户那里去,让他们在类Twitter发布关于自己的信息,得到他的好友的回应。QQ用户自我为中心,希望表达自我,这是他满足自己的一平台。但别忘记了提醒他们遵守游戏规则,得到他们回应的时候应该去回应他人,以可持续发展,别人下次才会再来回应他,也就是让他们这样无聊下去。其实,很多产品都是为无聊的人准备的,网络经济的大头还是注意力经济,用户使用的时间是很重要的(不考虑转化率等因素),人家马老板不是说了要做社区嘛,想尽办法让用户增加使用它产品的时间,不管QQ也好,还是马老板抄来的其他东西,无聊的人才有大量的时间出售(当然也比较廉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