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环境变量

命令解释程序 shell是与用户关系最密切的应用程序,用户主要通过shell使用系统。在每次登录系统之后,就启动了一个与用户交互的shell,这个shell将给出一个提示符等待用户输入,(sh为 “ $ ” ,csh为 “ % ” ,如果是使用root用户,登录提示符将是 “ # ” ),然后对用户的输入进行解释执行。 
在 shell中,可以通过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来改变shell本身的行为。例如,当shell接收到用户的指令的时候,它需要在一定的路径中查找可执行的指令,这个路径就是由环境变量PATH来确定的。可以使用echo指令来查看环境变量的内容。 
$ echo $PATH 
/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 
在 sh下通过下面方法重新设置环境变量: 
$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X11R6/bin 
$ export PATH 
这两个语句可以通过分号分割,放在同一行中。分号在 shell下有特殊的含义,它意味着之前和之后是两个语句,shell会顺序执行。 
$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X11R6/bin ; export PATH
而在 csh中,需要使用setenv指令: 
% setenv PATH /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X11R6/b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