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

我的理解是: 所谓迅驰技术,其实是指笔记本上的一系列技术,指的是可以(1)无线上网,(2)更能省电池,(3)还有就是专为节能而设计的芯片,使性能也增强了不少。

 

以下内容转自: http://www.pcworld.com.cn/topics/7/2006-07-11/3835.shtml

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
 PCWorld.COM.CN | 2006-07-11 14:11

引:IT行业迅速的发展着,更多的名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随着无线网络的发展,迅驰也成为我们生活的一个热点,这里对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是针对移动运算的特性而设计开发的。寻求真正移动性的用户希望根据产品的无线连接能力、电池使用时间、轻薄便携的外形和性能做出购买决定。为了满足所有这些标准的最佳解决方案,英特尔对每一种组件(CPU、芯片组、无线部件)都进行了精心优化、测试和验证,以提供最高水平的无线移动计算体验。迅驰品牌为用户识别具备无线移动计算功能的产品提供了一种简便的方法,也代表了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产品所带来的优秀移动体验。英特尔并不拒绝厂家单纯购买奔腾M 处理器;但只对基于英特尔奔腾M处理器, 英特尔855芯片组和英特尔Wi-Fi网络连接功能的产品冠以迅驰品牌,因为三个部分相互间都经过了英特尔优化而能提供最高无线移动计算体验。

  英特尔奔腾M处理器

  是一种专为移动计算而优化的全新体系结构,是兼顾高性能和低功耗的创新设计。

  奔腾-M处理器微体系结构旨在通过增加每周期执行的指令数实现高性能和低功耗,同时满足笔记本电脑的散热要求。英特尔汇集了以前体系结构中的优秀设计,并添加了创新的几项新设计,这些设计包括:微操作融合技术(Micro-Op Fusion),此项技术可将两项微操作合二为一,从而能够加快执行速度,降低功耗,使处理器以更低能耗提供更高性能。高级指令预测(Advanced Branch Prediction)-一项全新的指令执行 技术,包括以前从未在微体系结构中一起使用的分支预测程序。分支预测程序帮助缩短了系统的总延时,从而以更低能耗提供更高性能。专用堆栈管理器 (Dedicated Stack Management) 减少了所需微操作的总体数量,以更低能耗产生更高性能。

  400MHz功耗优化总线(A 400MHz Power Optimized Bus)―以更低电压运行来降低非使用状态部分总线的能耗。

  专用堆栈管理(Dedicated Stack Management)-使用专用硬件来管 理堆栈指针,从而减少在处理器内部进行堆栈管理所需微操作的数量。专用堆栈管理器减少了微操作的总体数量,以更低能耗实现更高性能。

  英特尔855PM(以前的代号为Odem)和英特尔855GM(以前的代号为Montara-GM)均为支持奔腾M处理器及其系统总线的笔记本型电脑专用高性能芯片组。英特尔855PM是一款基于英特尔HUB架构并支持外部图形控制器的芯片组,而英特尔855GM是一款集成了英特尔的高级图形控制器的芯片组。这二款芯片组均为以低能耗提供高性能而设计。它们均支持DDR266/200内存技术,高达2GB的系统内存(堆叠式SO-DIMM配置)和USB 2.0。英特尔855 GM提供了集成的高性能图形控制器以及LVDS,这样就无需视频控制器,从而节省了主板空间和成本,LVDS是支持平板显示器的接口。

  目前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CPU频率相对台式机较低,但基于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系统性能却很高。这是因为许多因素都会对系统性能造成影响,其中之一就是处理器的主频。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受益于为移动计算而优化的独特微体系结构,通过高效运行提供出色的移动计算性能,同时采用了先进的节能技术。

  设计方案集中于三个主要领域:高效执行引擎、增强数据带宽和高级能耗控制。这样的组合提供了通常需要依靠更高的MHz才能获得的出色移动计算性能,而且能耗更低。在相同体系结构的处理器产品系列中,MHz都会显示出相对优势。“高效执行”的技术包括:高级指令预测、微操作融合及专用堆栈管理器。“增强数据带宽”包括更大的1MB高速缓存、高性能PSB和高级预取逻辑;而“'高级能耗控制”的技术包括精细度渐进时钟门控(fine grain Aggressive Clock Gating)和增强型英特尔SpeedStep技术支持。

  英特尔PRO/无线2100网卡的独特功能

  英特尔PRO/无线2100网卡有几项独有功能,包括节能协议、英特尔智能扫描技术和天线分集。

  节能协议(PSP)是一种用户可选特性,共有5种不同的能量状态,用户可将无线网卡自身的能量及性能选择与笔记本电脑所处的电池模式相匹配。

  英特尔智能扫描技术(Intel Intelligent Scanning Technology): 当WLAN网络连接不再可用时,此特性可逐渐加大英特尔PRO/无线2100网卡扫描的间隔,从而在不连接时延长电池时间。

  天线分集(Antenna Diversity):英特尔PRO/无线2100网卡总是根据包与包之间的最佳信噪比(不是信号强度)选择最合适的天线。这样可以减轻多路径问题并提高使用范围和吞吐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