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cript 3.0 为什么不支持函数重载

转自:http://www.blogjava.net/zhangzhong1018/articles/79773.html


ActionScript与JavaScript类似,都是符合ECMAScript语言规范的语言。ActionScript 3.0更是向面向对象语言靠近了一大步。相对而言,JavaScript则在停留在基于对象的层次上(曾经看到一份资料,说Firefox对JavaScript的支持有一个时间表,大概到07年春季就能支持JavaScript2.0,目前也就是1.5左右)。

抛开ActionScript与JavaScript的版本不谈,让我们探讨一些以下几个问题:
1.ActionScript 3.0 是面向对象的吗?
2.ActionScript 3.0 为什么不支持函数重载

首先,官方对ActionScript3.0的描述如下:
ActionScript 3.0 offers a robust programming model that will be familiar to developers with a basic knowledge of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Because of ActionScript's roots as a scripting language, ActionScript 3.0 OOP support is optional. This affords programmers flexibility in choosing the best approach for projects of varying scope and complexity. For small tasks, you may find that using ActionScript with a procedural programming paradigm is all you need. For larger projects, applying OOP principles can make your code easier to understand, maintain, and extend.

从上述叙述来看,ActionScript的确是支持面向对象语言的,但它不是作为一个面向对象语言来设计的。它源自脚本语言,并支持对象的概念。引入面向对象机制是为了克服脚本语言面对大型软件开发的重用、维护及扩展的难题。实际上,脱离应用和历史,谈论某种语言的面向对象机制的纯粹性毫无意义可言(就像论坛经常就C++或Java孰优孰劣论战一样毫无意义)。

其次,ActionScript语言为什么不支持函数重载。

照我的理解,函数重载(Function Override)从来不是面向对象语言的核心。因此,ActionScript语言是否支持函数重载不应该成为人们批评或质疑它的原因之一,是否实现函数重载完全取决于你的应用。

曾经遇到一个问题,Java语言的某个类接口要映射要ActionScript类,由于该类的接口有函数重载的现象,导致ActionScript无法声明相应的接口。例如:
//Java类
interface PetStoreFacade{
Account getAccount(String username);
Account getAccount(String username, String password);
//...
}

//ActionScript类
interface PetStoreFacade{
function getAccount(username:String):Account;
function getAccount(username:String, password:String):Account;//ERROR,ActionScript不支持
}

从此例,大家可以看出,讨论ActionScript是否支持函数重载的来源了(这大概是其中之一,即与支持函数重载的语言配合工作,或者要从支持函数重载的语言迁移到ActionScript就可能会遇到函数重载的问题)。

关于ActionScript支持函数重载的文章很多,通过ActionScript提供的语言机制和变通的手法,可以让ActionScript支持函数重载。示例如下:

class PetStoreFacadeImpl{
function getAccount(obj:*):Account{
if(arguments.length==1){
if(arguments[0] typeof 'String'){
//do getAccount(username:String)
}
}
else if(arguments.length==2){
if(arguments[0] typeof 'String' && arguments[1] typeof 'String'){
//do getAccount(username:String,password:String)
}
}
}
}

通过arguments的判断比较,实现了函数重载,只需调用时传入合适的参数即可。不过我们仍然要问,为什么ActionScript不能直接支持函数重载。语言内部的实现机制是怎么样的?仔细查阅了一些资料之后,发现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原来,这跟ActionScript语言的内部设计实现有关。我们给出几个重要的概念,有助于理解上述问题。

(一)函数也是对象
ActionScript语言所谓的函数实际上也是对象(即Function),而且函数也是对象。函数可以依附于任何对象,它是自由的。而面向对象语言例如Java,函数是和类实例绑定在一起的(静态函数可以脱离类实例,但绑定于类,仍然不能自由访问)。

(二)对象是关联数组
ActionScript语言的所谓对象,实际上是一个属性和函数关联数组。你可以定义一个类,包含若干属性和函数。例如上述PetStoreFacadeImpl类。假设它包含一个String类型的属性attribute,可以通过.操作符访问属性,如:
PetStoreFacade facade = new PetStoreFacadeImpl();
var attr:String = facade.attribute;

访问函数,通过 facade.getAccount(username)调用函数。实际上,还可以这样:
var attr:String = facade['attribute'];//数组
facade['getAccount'].call(null,username) //数组
或者
facade['getAccount'].call(null,username,password) //数组

看来,属性和函数标识是作为其对象访问时的唯一主键,因此也就没办法直接支持编码式的函数重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