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口模式

Parallel Port Mode 下面的几个参数称为工作模式,目前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几种:SPP(Standard Parallel Port)称为标准并口,它是最早出现的并口工作模式,几乎所有使用并口的外设都支持该模式。EPP(Enhanced Parallel Port)称为增强型高速并口,它是在SPP 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型工作模式,也是现在应用最多的并口工作模式,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打印机、扫描仪都支持EPP 模式。ECP(Extended Capability Port)即扩充功能并口,它是目前比较先进的并口工作模式,但兼容性问题也比较多,除非您的外设支持ECP 模式,否则不要选择该模式。


  这个功能通常副属于Parallel Port option这个选项内,如果你禁止了板载串行口,这个功能通常会消失或是变成灰色不可选的状态。在这里有四个模式可以选择,默认的值是Normal (SPP),SPP模式与其他的的并口设备的兼容性最好,但是速度也最慢。另外还有其他的两个可选模式就是ECP(增强Com口), EPP( 增强并行端口)。ECP由于使用了DMA协议,所以最大数据传输率可达到2.5Mbits/s,适用于需要与接口设备进行单向大量数据传输情况(比如说使用扫描仪或是打印机),而EPP则适用于与需要与接口设备进行双向数据相互传输的情况(比如说一些连接在并口上的驱动器)。但是对于不知道该选择以上那种模式的用户来说,BIOS提供了ECP+EPP的模式,即BIOS自动选择以上两种模式中的一种(当然了,这需要你的接口设备支持以上两种模式中的其中的一种才行)但是这样的话往往达不到最高的性能,因此为了提高接口设备的传输速度,最好正确选择其中一种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