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

**

1.事务的传播行为


**

     1. Require: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就建一个新的,这是最常见的;
     2. Supports: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3. Mandatory: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4. RequiresNew: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5. Not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事务挂起;
     6. Never: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7. Nested: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与RequireNew的区别是与父事务相   关,且有一个savepoint。

其中,Require、Supports、NotSupported、Never两个看文字也就能了解,就不多说了。而Mandatory是要求所有的操作必须在一个事务里,较Require来说,对事务要求的更加严格。
RequireNew:当一个Require方法A调用RequireNew方法B时,B方法会新new一个事务,并且这个事务和A事务没有关系,也就是说B方法出现异常,不会导致A的回滚,同理当B已提交,A再出现异常,B也不会回滚。
Nested:这个和RequireNew的区别是B方法的事务和A方法的事务是相关的。只有在A事务提交的时候,B事务都会提交。也就是说当A发生异常时,A、B事务都回滚,而当B出现异常时,B回滚,而A回滚到savepoint

**

2.事务的隔离级别

**

  1. Serializable:最严格的级别,事务串行执行,资源消耗最大;
  2. Repeatable Read:保证了一个事务不会修改已经由另一个事务读取但未提交(回滚)的数据。
  3. Read Committed:大多数主流数据库的默认事务等级,保证了一个事务不会读到另一个并行事务已经修改但未提交的数据。适用于大多数系统。
  4. Read Uncommitted:保证了读取过程中不会读取到非法数据。

**

3.@Transactional 注解

**

@Transactional 注解是用来指定接口、类或方法必须拥有事务语义的元数据。 如:“当一个方法开始调用时就开启一个新的只读事务,并停止掉任何现存的事务”。
默认的 @Transactional 设置如下:
事务传播设置是 PROPAGATION_REQUIRED
事务隔离级别是 ISOLATION_DEFAULT
事务是 读/写
事务超时默认是依赖于事务系统的,或者事务超时没有被支持。
任何 RuntimeException 将触发事务回滚,但是任何 checked Exception 将不触发事务回滚
这些默认的设置当然也是可以被改变的。

@Transactional 注解的各种属性设置总结如下:

属性 类型 描述
传播性 枚举型:Propagation 可选的传播性设置
隔离性 枚举型:Isolation 可选的隔离性级别(默认值:ISOLATION_DEFAULT)
只读性 布尔型 读写型事务 vs. 只读型事务
超时 int型(以秒为单位) 事务超时
回滚异常类(rollbackFor) 一组 Class 类的实例,必须是Throwable 的子类 一组异常类,遇到时 必须 进行回滚。默认情况下checked exceptions不进行回滚,仅unchecked exceptions(即RuntimeException的子类)才进行事务回滚。
回滚异常类名(rollbackForClassname) 一组 Class 类的名字,必须是Throwable的子类 一组异常类名,遇到时 必须 进行回滚
不回滚异常类(noRollbackFor) 一组 Class 类的实例,必须是Throwable 的子类 一组异常类,遇到时 必须不 回滚。
不回滚异常类名(noRollbackForClassname) 一组 Class 类的名字,必须是Throwable 的子类 一组异常类,遇到时 必须不 回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