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软切换成功率低可能有以下原因

导致软切换成功率低可能有以下原因:

l、 软切换门限设置过低。现在使用相对门限判决算法,即1A、1B门限太大,这样即使信号较差的小区也有可能判决加入激活集,RNC下发ACTIVESET UPDATE COMMAND 消息命令UE加入此小区,但是由于该小区信号太差且有波动,无线链路建立失败,导致软切换失败。

2、 Node B没有配置GPS或GPS失灵。由于WCDMA系统是异步系统,因此WCDMA在切换方面的困难主要就在同步上面。在切换过程中,切换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同步失败,这对于软切换和硬切换是同样的。由于现在NodeB一般配置了GPS时钟,因此软切换成功率很高。如果没有配置GPS,或者配置了GPS但由于GPS天线安装不规范导致搜不到星以及GPS失灵无法锁定,都可能导致切换同步困难,而降低软切换成功率。

3、没有设置T_cell参数。T_cell的设置是为了防止同一NodeB内不同小区的SCH(同步信道)重叠。同一NodeB内相邻小区同步信道重叠会导致更软切换失败 。

    软切换比例过高,正常的软切换比例应保持在30-40%之间,如果大于50%,则会因为软切换占用过多的系统资源,导致容量下降及网络性能的下降,运营商也最不愿意看到其花费投资的资源大量消耗在软切换上,而不是提供给能给其带来实际利益的话务上。导致软切换比例过高的原因可能有:01 软切换门限过低。1A、1B门限太大,小区添加到激活集中容易,而从激活集中删除小区却很难,导致大量的UE处于软切换状态,使软切换比例过高。01 重叠覆盖区域过大。在基站密集、站间距较小的地区,如果没有控制好小区的覆盖范围,可能导致重叠覆盖区域较大,使软切换范围很大,比例过高。可以调整天线或者功率参数控制覆盖范围,降低软切换比例,但是必须谨慎调节,注意避免产生覆盖空洞。01 软切换区域处于高话务区。在规划中就应该注意到了这一点:应将天线主瓣方向对着话务密集区,而避免将切换带规划在话务密集区。然而实际中网络规划并不能完全做到这点,所以需要在网络优化时进行调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