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2 打包apk 注意事项

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再来一次分享来结束2016这碌碌无为的一年。最近的分享主题依然是angular2 ionic2 混合App这三个主题,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把ionic2项目打包成app的注意事项:

例牌上需求是:你已经用ionic2开发好一个应用了,在浏览器测试后,你想用android模拟器测试以及打包apk文件用真机测试。

1.安装android studio,去官网下载最新版本(既然你已经开发好应用,ionic2开发需要的环境我就当你已经有了)

2.安装android SDK,这个可以下载android studio的时候选择集成android SDK版本的

3.安装JDK,并且设置环境变量JAVA_HOME ,ANDROID_HOME

4.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运行命令ionic build android 或者cordova platform add android构建app了,如果修改需要重新构建,最好先执行cordova platform rm android,如果你一次性就成功了那就可以直接去platforms目录里面找apk文件了


但是:一般都会遇到各种问题

问题1.提示找不到JAVA_HOME,看到这个错误说明你没有设置环境变量,怎么设置?自己百度去(安装错误的时候一定要看提示信息,住个单词翻译也能大概知道错误,然后再去stackoverflow上询问)


问题二:如果提示你没有接受协议或者没有android SDK的话,主要是因为你的android studio包含的android SDK版本不对应,根据错误信息去安装对应版本的android SDK就可以了


问题三:错误信息提示各种插件安装错误的,主要是国内网络问题,建议全程挂vpn安装,妥妥的


附上官网教程:https://cordova.apache.org/docs/en/latest/guide/platforms/android/(英文,如果你抗拒英文文档,那没办法了,等着捡别人吃剩的好了)



就这样,一个App安装包就顺产了,但是当你安装到手机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图片路径不对,明明在浏览器上还好好的,到app上就错误了,这个主要是因为图片的路径要相对于项目的index来写,不能相对html所在的页面写。

分享就这样,如果你打包遇到问题欢迎给我留言,附上错误信息,虽然我也是菜鸟,但是我会用尽自己的菜鸟之力来帮助你解决问题,今年的分享就到这,如果想了解更多混合app开发的内容,请关注2017的分享,2017上半年的主题依旧会是混合app开发的分享,例如:

app 的开发技术对比,

ionic2开发过程中踩到的坑

app的打包,上架,启动也和图标生产这类型的分享。

2017愿工作顺利,顺利完成所规划的重构工作以及构建正确高效的工作流程,如果上帝觉得我要求太多了,那就实现我一个愿望就好了。

一碗米饭 + 一碟青菜 + 一亩三分农田 + 一亿存款,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2016即将过去,你今年虚度了吗?愿所有奋斗而不将就的人在明年都能开花结果,明年再见。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