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系列文章之4 --- RVM Ruby 版本管理器的删除

本文章为菲利克斯猫(Felix.mao) 原创,转载务必在明显处注明: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maojudong/article/details/7918234


RVM简介

Ruby Version Manager,Ruby版本管理器,包括Ruby的版本管理和Gem库管理(gemset)。目前支持Ruby的大多数版本,有 1.8.7,1.9.1,1.9.2,1.9.3和Ruby Enterprise Editon,通过RVM可以很方便的在多个Ruby版本中快速切换。RVM同时 也支持JRuby。


设 想当前工作在Ruby 1.9.3 + Rails 3.0下,想体验最新的Rails 开发版,怎么办?Gemset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设计的,它可 以为每个Ruby版本生成多个gemsets,各个gemset相互独立,这意味着你可以很方便的切换到某个gemset下去体验一个未正式发布的gem 版本,而不会破杯当前的工作环境,完毕后,再切回到工作的gemset下即可。


大多的IDE也都很好的支持了RVM方面,可以自动识别RVM管理的Ruby版本和GemSet,方便你切换Ruby的解析环境。


RVM的官方网站是

https://rvm.io/  



开始进入正题

由于昨天安装了一个github上错误的RVM源(最好按照官方的方法安装),倒是安装后的ruby也是错误的,导致我的ruby程序运行错误



那好吧,我的上帝,我要卸载你了,我的RVM,然后重新安装正规军的RVM,开始吧!!Let's go!!!


其实卸载是很简单的:

终端中键入:

$ rvm  implode

下面是删除命令最后的输出:表示成功了




为了保险起见还需要执行(自己的Users目录中删除)下面的命令

$ cd ~ ; sudo rm -rf .rvm .rvmrc   /etc/rvmrc ;gem uninstall rvm


(同样在自己的Users目录中删除)

最后不要忘记了注释 .bashrc 或者  .bash_profile 或者 .profile 中的相关语句

#[[ -s "$HOME/.rvm/scripts/rvm" ]] && . "$HOME/.rvm/scripts/rvm" # Load RVM function 




到此成功删除了rvm。


好吧,以后再讲解如何安装RVM吧----很少有人是先讲解卸载,再讲解安装的,就当本末倒置吧!!





本文章为
菲利克斯猫(Felix.mao) 原创,转载务必在明显处注明: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maojudong/article/details/7918234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