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官方技术文档翻译——开发工具的构建概述

本文译自Android官方技术文档《Build Overview》,原文地址:http://tools.android.com/build。

因为《Android Lint Checks》这篇太长了,没译完,所以这次就发一下《Build Overview》的翻译好了。

这一篇是对Android 的开发工具进行构建的概述,比如Android Studio,Android Gradle 插件,SDK和ADT等。

翻译不易,转载请注明CSDN博客上的出处:

http://blog.csdn.net/maosidiaoxian/article/details/44451007

翻译工作耗时费神,如果你觉得本文翻译得还OK,文末有个“顶”字,你懂的,希望多多支持。如有错讹,敬请指正。谢谢。

注:因GFW的关系,无法下载代码的,可以参考本博客中关于下载Android源码的文章进行下载。


构建概述


获取源代码

几个分支

目前,我们有以下几个可能的分支:

 开发分支 发布分支 IntelliJ 备注
 studio-1.0-dev studio-1.0-release idea13-dev 这是个用于1.0的分支 已关闭
 studio-1.1-dev studio-1.1-release idea13-1.1-dev 这是个用于1.1的分支 已关闭
 studio-1.2-dev studio-1.2-release idea14-1.2-dev 这是个用于1.2的分支 现在只在修复BUG
 studio-1.3-dev studio-1.3-release idea14-1.3-dev 这是个用于 1.3的分支
 studio-master-dev studio-master-dev idea14-dev 这个分支用于提交到1.3

当前的开发分支是 studio-1.2-dev

我们会进行自动合并,顺序如下:  studio-1.0-dev  ->  studio-1.1-dev  ->  studio-1.2-dev  ->  studio-1.3-dev  ->  studio-master-dev
ub-tools-idea133 ub-tools-master 分支 已经停用了。我们也没有使用 master 分支。

检出代码
首先,你需要为你的平台安装一些先决条件。这意味着你需要 git,C 编译器,等等。这里有相当多的步骤,并且这一切都依赖于平台,因此请转到正式的构建介绍,那里我们有详细的说明:  http://source.android.com/source/initializing.html

有些要求是不需要的(比如区分大小写的文件系统),除非您也计划构建这个平台。您还需要 XCode 用于构建模拟器。

一旦你配置好一切后,按照这下面的说明下载“repo”工具:  http://source.android.com/source/downloading.html

然后你就可以通过在shell中使用下面的命令来检出源代码了:
$ mkdir studio-1.3-dev
$ cd studio-1.3-dev 
$ repo init -u https://android.googlesource.com/platform/manifest -b studio-1.3-dev
$ repo sync
(显然,你可以创建一个你想要的顶级目录;我们中那些检出多个分支的人,更愿意在分支后重命名这个目录。

在执行 repo init 命令期间,它会问你关于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 ;如果您决定记录你的changesets,并上传以供审核,那它们将在以后用到。

检出一个特定的发布分支

我们正在开始标记发布版本。这意味着您可以使用标记(tag)来获得某个特定版本的源代码。我们当前正在使用下列标记:

 Gradle gradle_x.y.z 
 Studio studio_x.y.z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所有可用的标记:  https://android.googlesource.com/platform/manifest/+refs

例如,您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来检出 1.0.0 版本的Gradle 插件:

repo init -u https://android.googlesource.com/platform/manifest -b gradle_1.0.0
$ repo sync

进行构建

可以通过 studio-* branches 构建的 SDK 的部分,只是 IDE 的组件和 SDK Tools。由于不由的构建系统,每个组件的构建是不同的。

它们都不使用基于make 的平台构建系统

构建 Android Studio

从历史上看,构建 Android tools 也需要构建整个的 Android SDK,因为比如模拟器,就需要系统镜像(system image)。

然而,我们已经逐渐地把 tools 的源代码迁移到更加独立的安装程序中,您现在可以在没有完全检出Android 和 C 编译器的情况下,构建 Android Studio IDE。构建 Android 工作室的说明列于  构建 Android Studio页 ;本文档的其余部分记录了构建其他tools(Eclipse 插件、 模拟器等) 的过程

构建 Android Gradle 插件

相关说明请参见 生成 Android Gradle 插件

构建 Linux 和 MacOS 的 SDK

这一部分仅生成 SDK Tools。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 mkdir -p out/dist
$ ./tools/buildSrc/servers/build_tools.sh `pwd`/out `pwd`/out/dist 1234

这将会为你当前的平台构建 SDK Tools。构建结果位于于 out/sdk/

由以下内容组成
  • 模拟器及相关联的可执行文件和类库
  • 基于 Java 的独立tools
  • 监视器

只用基于Java的tools,你可以在tools/base 中打开IJ 项目。

如果要只构建或测试 java tools:

$ cd tools/
$ ./gradlew assemble // builds only
$ ./gradlew check // runs tests as well.

构建 Windows SDK
这些操作指南目前已经过时了。新的指南即将推出。

完整的 Windows SDK 构建只在Linux上才支持——大部分的框架都不是设计于在 Windows 上构建,所以从技术上说,Windows SDK 是在被替换了一些二进制文件的 Linux SDK 上面构建的。.

安装:
$ sudo apt-get install mingw32 tofrodos

mingw32 是交叉编译器,tofrodos 则添加了一个 unix2dos 命令 

用于构建: 
$ . build/envsetup.sh
$ lunch sdk-eng
$ make win_sdk

注意,这将会先构建出 Linux SDK,然后构建出 Windows SDK。 构建结果位于 
out/host/windows/sdk/android-sdk_eng.username_windows /


构建基于 Eclipse 的Tools。

要设置用于构建的 Eclipse 环境,为Android 编辑和调试 Eclipse 插件,请参阅“ 构建基于 Eclipse 的Tools ”文档。

另外的工具

下一步是基于你想要工作的项目准备安装:
  • Traceview, Hierarchy Viewer 和 DDMS 是所有要安装的,如下:
    • 核心逻辑分别位于 sdk/traceview、 sdk/hierarchyviewer2 和 sdk/ddms 下的 Java 项目。将这些项目导入 Eclipse。
    • 上述项目会生成jar文件,然后由它们相应的插件引用。traceview 插件、 hierarchyviewer 插件和 ddms 插件,都位于 sdk/eclipse/plugins 下。
  • 待办:添加模拟器的说明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