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ndroid手机上安装Ubuntu完整版

399 篇文章 2 订阅

目前市场的Android手机性能越来越高,完全可以安装Ubuntu桌面操作系统。在Android手机安装Ubuntu有两种方法,

对上述两种方法进行实测之后,发现目前都有局限性,第一种方法,目前对触摸屏缺乏支持,因此在Nexus S手机上安装之后,基本无法操作,只启动显示Ubuntu桌面,后面无法响应按键(触摸屏)事件。

第二种方法,可以安装Ubuntu9.x 到Nexus S手机上,同时也保留原先的Android系统,但操作系统比较老,使用apt-get update 有问题,很多链接出现404 问题,需要修改/etc/apt/sources.list 指向旧的ubuntu 版本,勉强可以更新,但致命的一个问题是原文提供的ubuntu.img 只有2G,ubuntu操作系统基本占据的2G的空间,留给用户使用的空余空间不到100M,无法安装一些常用软件如apache,mysql 等,实用性不高。

这里给出一个综合的方法,首先根据第一种中提供的rootfs.ext2 ,使用dd ,mkfs.ext2 创建一个新的my4gimage.ext2 文件(4G 左右,SD卡能支持的单个文件最大为4G)。这个文件映像文件包含了Ubuntu 10.0 版本和ssh server.文件下载(900M ,tar.gz格式

基本步骤可以参考上面第二种方法的步骤,概述如下:

1. 对于需要安装Ubuntu系统的手机,首先需要获得root 权限,简单的方法是使用fastboot 重新刷机,如CyanogenMod 提供的ROM。

2. 将ubuntu.tar.gz 解压到手机sd卡的ubuntu 目录下。

3. 使用数据线把手机连接到PC,使用adb shell ,或者直接运行手机上terminal Emulator

然后,输入su ,进入超级用户模式,然后 键入

  • cd /sdcard
  • cd ubuntu
  • sh ubuntu.sh (只需运行一次)
  • bootubuntu

下面就可以使用apt-get update 进行升级,可以升级到最新的Ubuntu 11.x 。

升级可以使用SSH 客户端,或是使用vnc 客户端,

  • 如果使用ssh ,需要先启动 ssh 服务, /etc/init.d/ssh start

  • 如果使用vnc ,需先安装vnc server , apt-get install tightvncserver

下面就可以使用do-release-upgrade 升级Ubuntu 或是安装apache2 ,php, mysql 。

注:mysql 安装中可能或出现/com/ubuntu/upstart 无法连接的错误,从而无法使用service mysql start 来启动mysql ,可以直接在命令行执行mysqld & 绕过。

这样安装好的Ubuntu和桌面系统一样使用,性能相当不错,作为一般的Web 服务器用于开发,或是作为Web 服务器临时替代(手机本身可以作为Access Point)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