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固定思维1

一、观点。

简单地说,是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这四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二、详细解释。

回头一看。发现自己一直都是脱离实际。

不要用主观的判断去接触事物,因为自己主观认为的可能与真实情况不行符合。要保持谨慎,要留好退路、随时准备转变。

要保持谨慎,初次待人接物就是这样的,情况可能随时变化,要做好准备。

否则,当实际情况与主观看法不一致时,就会对自己的打击很大。


保持谨慎,当实际与主观想要的不一样时,就可以迅速退出,由此避免更大的伤害,避免更多的精力损失。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物极必反,要把持谨慎,而不应该对任何人任何事物妄下定论。

主观认为与实际不一样时,没有准备的话,不谨慎的话,失望越大,伤害越大。由此就难以接受、难以原谅。是啊,那么失望,如何原谅?你想要什么?为什么要压在我身上呢,我没有义务承受。我想要什么,你也没有义务扮演。

如果不谨慎,不懂得实际与自己主观认为的不一样,没有迅速结束的话,就会消耗巨大的精力,对人的学习、事业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整个人都会垮掉。那么谁有错?别人要别人喜欢,我要我喜欢的,谁有错?

只是应该远离,浪费时间,就是有害。人一旦尝到了更快乐的事,就难以放弃。正如女人尝到了快乐的滋味,男人尝到了得志的滋味。只能果断结束,不能浪费时间。不要做为别人服务的奴隶,也不要强求别人。


三、固定思维产生的原因

成长环境,教育,经历。

那我本人说一说,就好理解了。我从小跟女生接触的不多,小时候跟堂姐堂妹接触的时候,她两都很自然活波,堂姐还跟我打架。但上学之后,就跟女生没什么接触了。

所以,小学、初中、高中,女生在我心中是什么位置呢?物以稀为贵,神秘,高贵。

而且,受传统教育的影响,男生要对女生让这点,这才叫风度。导致我对女生是一种仰视的态度,总之,有求必应。我决定女人就是高贵、智慧、美好,反正有这些优点。我从来也没跟胆小地女生接触过,跟我接触的女生,一直比较勇敢。


这就是我的固定思维。我主观认为女生高贵、大方、热情。物以稀为贵,接触的类型单一,接触的不多,也没想过自己喜欢什么类型。

但这个世界不是所有女生都是这样的。都不是这样高贵的、美好的。而且每个女生表达的方式可能是不一样的,行为方式是不一样的。这个世界什么人都有的,早晚会遇到不一样的情况,早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于是与主观与自己从小认为的不一样。与自己一直以来认为的不相符合。痛苦,疲惫,寒冷,无法理解。对这个世界悲观。


还有另一个例子。关于对老师的看法。要是好学生的话,老师在学生的心中是一个好的印象。学生主观认为老师、博学、大气、善解人意、不会判断错误。这就是固定思维。一切只有经过实践检验才知道,要保持谨慎,绝对不迷信任何人、任何事。总之,保持独立思考的作风,不比任何人低下,老师与我们是平等的。


四、突破固定思维的方法

不断实践。在于外接触的过程中,就知道怎样行得通,怎样更加爽。看看别人怎么做看看周围成功的同学做事的方式,就知道自己思维方式与他们不同。

试试就知道了。勇敢、独立、果断,永远是对的。


要保持谨慎,绝对不迷信任何人、任何事。总之,保持独立思考的作风。

独立,独立思考,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实事求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1、不断去实践,去认识这个世界的多样性,去理解。多和人打交道,多观察。到外面多走多看,去旅游。没有接触过的人或事,就不要自己主观下定论。要谨慎、乐观。

2、去自己做自己的事,自己挣钱,自己挣钱买车买自己想要的物品,不断尝试独立处理自己的事——自己的事自己想办法完成。

当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就会坚定地喊出口——哦,这才是行得通的,过去的固定思维不符合实际啊!!!!原来这才是我要的自由自在的生活!这才是我要的,我掌握自己的命运,我靠自己我自己说了算!我开着自己买的车想去哪就去哪!

这才叫智慧,这才叫自由的人生,这才叫有意义的人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