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己——我的恐惧和悲观

一、我的悲观和恐惧

因为我一直没法做我自想做的事情,所以我恐惧。我真的害怕了。我极度恐惧害怕人们会伤害我。我不敢再相信人。——这样被打压的结果。

我极度悲观。我做不了我自己想做的事,我过着这样的生活。

另外我自己内心极度自卑。我极度恐惧,不敢打开心扉。


二、扭曲的思维——脱离实际

1、不要以为一件事否定所有的事。

我的心不能由于一件事,就断送了所有的人生。不能由于一件事就扭曲了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不能一件事就激动地放弃了所有。一叶障目显然是脱离实际的做法,世界那么大,并没有那么绝对。

一个心是怎样的,或许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但可以走向未来。为什么要把事情看得那么严重?碰到新事物,要淡定。不要那么早地下决定。

人需要把握当下重要的事,也要给自己的内心留下空间。因为就这样给世界定义的话,显然是脱离实际的作风。

2、不要压迫别人。

我太恐怖了。生活不是为了竞争。不要用这些压着。思维不能扭曲,要理解关爱别人。那么为了生存。干个鸡毛。搞得那么认真。我不能那样对别人。我不能这样要求别人。要好好的。我错了,也对了。我错在压迫别人。对在我喜欢竞争。
不要因为生存就用自己的观点去要求别人,这是不可取的行为。
不要忙着肯定自己,要什么奋斗,而否定别人。生活并不是这样的,何必要用自己的观点和恐惧对待别人呢?人,可以要求自己,但不要坑身边的人。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以为是,不要制定自己的规则要求别人——有可能这是对别人的折磨。
不要因为生存而这么恐怖。

在提自己的规则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是在折磨别人?生活不该是这样的。不要那么狠,那么不原谅。当然也不绝不要勉强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