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Android Matrix类实现J2ME的drawRegion的镜像方法【新一则】

转自:http://mycoding.iteye.com/blog/968811

            http://novembre.iteye.com/blog/636175

先说说drawRegion方法:

 

 简单的说就是从原图截取一块内容并且可以旋转画在指定的位置。

从网上找了一个方法用matrix实现了,具体代码如下:

http://novembre.iteye.com/blog/636175 写道
     在用Android实现J2ME的drawRegion方法时,发现网上介绍的镜像翻转都是用像素数组行变列实现的,其实这还是j2me式的实现方法,Android中有Matrix类,如果学过计算机图形学,只要按其原理,进行矩阵变换即可。

 

 一、对称变换

 

   

 

1. 对称于Y轴

    其变换矩阵:

        

 

    其变换为:

    

 

2. 对称于X轴:

      

 

3. 对称于原点O:

    

 

4. 对称于直线y=x: 

    

5. 对称于直线y=-x:

    

 

二、drawRegion方法的实现

 

 

 

 

    利用Matrix类,不止可实现对称变换,还可以实现其它的几何变换,包括组合变换。附件中是从网上找到的关于图形变换原理的ppt,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然而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我发现对于我来说这个实现方法有一个问题。在往下说之前我先说一下我为什么要在android上实现drawRegion方法,我在做一个动画使用到了动画编辑器spritex,所以必须使用这个编辑器提供的类SpriteX.java,这个类只使用了j2me中的canvas里的基本绘图函数(当然也包括了drawRegion),所以只要你实现了j2me的canvas方法就可以用SpriteX.java,SpriteX.java的paint方法中使用了drawRegion所以我们也必须要实现它。

 

现在在说说我发现的问题那就是我上面找到的实现方法是使用“Bitmap newMap = Bitmap.createBitmap(image_src.getBitmap(), x_src, y_src, width, height);”来截取一块图像。它create了一个张图片。在android中每次创建图片系统都会GC一次!

 

现在问题出来了 我的程序移植在刷新--》SpriteX.java的paint方法每次都调用drawRegion--》drawRegion方法每次都createBitmap--》系统每次都GC

 

这样下去程序肯定会完蛋的,所以我修改了这个类,使用另一种方式来实现了它,没有create。

 说明写在程序中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