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才能成为网红新宠儿

程序员如何才能成为网红新宠儿

网红,其实就是网络热点,是网络文化的前锋,是中国互联网生态的变迁。随着娱乐化、商业化的趋势,它由精英文化的涌现,变成了大众狂欢。程序员在大众眼中或许就是一个只会埋头写代码写到废寝忘食的存在,好像听起来程序员跟网红没什么关系,但是近来国内某直播平台上竟出现一位纯技术流的女主播,她直播的内容竟然是——写代码!

这位眼镜萌妹所书写出的一行行整齐的代码也引来众多人的围观和讨论,有人甚至还表示“听声音肯定是茶轴”、“这里应该用dirExportFiles(Application)”、“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妹子偏偏要当程序员,妹子就这么直播了写代码的过程就火了,很多网友占据了评论区,粉丝经济在程序员这种自诩高智商的群体中竟有如此大的生存空间和利益牵扯,可见独立思考能力和智商高低相关性并不是那么强。如果一个程序员要搞粉丝经济,那么就得要有技术含量,不要让粉丝觉得你欺骗了他们,技术还是要搞上去的,平常还需要多学习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可以靠写有趣又好玩的代码来获得更高的曝光率,比如搞一些创意的点子,既能让自身能力有所提高,又能吸引更多的粉丝,在程序员群体中,粉丝经济也不能搞得太赤裸,技术的外衣还是得披上,要持续学习,一专多能,不然,光顾着成为网红了,却丢了最初的目的。

再者,网红标配是颜好,什么?程序员没颜?错了,程序员只是不爱拾掇自己,宁愿顶着大油头大T恤在电脑前码代码。看到这里你又要说了,什么?程序员穿那么好看给谁看?给代码看啊?有一个名叫Kenneth Reitz的程序员,用自己的行动向各位证明只要认真改造,程序员也特么是潜力股。

这是他以前:

 

现在: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只要把代码写好, 就不用注重外形了?

现在依旧属于中国互联网最好的时代。好的时代,不问出身,只问能力,只要你有能力,加上个人的魅力,成为技术网红新宠不是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