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图片控件(Picture Control)显示资源位图(BMP)、文件位图(BMP)、其它格式文件图片(JPG\PNG\BMP)的方法

在VC++ MFC编程中,我们常使用Picture Control图片控件来显示图像。下面简单归纳几种显示不同的方式:

(实例可在我的CSDN资源中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argin1988/8341525

第一种、资源位图方式显示BMP图片

如果要显示的是一张BMP位图,则可以采用资源位图方式,具体步骤如下:

(1)将BMP文件拷贝到工程的res目录下;

(2)在对话框中添加一个Picture Control控件,例如:ID为IDC_STATIC1,Type设为Bitmap;

(3)在工程的资源视图下,右键“添加资源”,现在资源类型Bitmap,然后“导入”(1)中的文件,例如:导入后资源的ID为IDB_BITMAP1;

  • 6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实现这个功能,你需要使用 MFC 中的 CButton 和 CPictureCtrl 控件。下面是示例代码: 1. 在对话框上添加一个按钮和一个图片控件。 2. 双击对话框,打开对话框类的 .cpp 文件。 3. 在类的头文件 (.h) 中添加以下代码: ``` #include "PictureCtrl.h" class CYourDialog : public CDialogEx { // ... private: CButton m_btnLoadImage; CPictureCtrl m_picCtrl; CBitmap m_bitmap; // ... }; ``` 4. 在 OnInitDialog() 函数中添加以下代码: ``` BOOL CYourDialog::OnInitDialog() { CDialogEx::OnInitDialog(); // ... // 初始化按钮 m_btnLoadImage.SubclassDlgItem(IDC_BUTTON_LOAD_IMAGE, this); m_btnLoadImage.SetWindowText(_T("Load Image")); // 初始化图片控件 m_picCtrl.SubclassDlgItem(IDC_STATIC_PICTURE, this); return TRUE; } ``` 5. 在按钮的单击事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 void CYourDialog::OnBnClickedButtonLoadImage() { // 打开文件对话框,选择图片文件 CFileDialog fileDlg(TRUE, NULL, NULL, OFN_HIDEREADONLY | OFN_OVERWRITEPROMPT, _T("BMP Files (*.bmp)|*.bmp|All Files (*.*)|*.*||"), this); if (fileDlg.DoModal() == IDOK) { // 载入图片 CString pathName = fileDlg.GetPathName(); m_bitmap.LoadBitmap(pathName); m_picCtrl.SetBitmap(m_bitmap); } } ``` 6. 编译运行程序,点击按钮选择一张 BMP 图片图片将会显示图片控件中。 注意:CPictureCtrl 控件需要使用 PictureCtrl.h 和 PictureCtrl.cpp 文件,可以在网上下载。此示例代码中仅支持 BMP 图片,如果需要支持其他格式的图片,需要进行相应的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