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_使用SMB实现局域网文件共享

本群【NULL(Fish)_IOS_深圳】的第一份作品,选了个高端的发上来,至少是我木有接触过。

相中本文作者可联系email:[email protected] 


基础理论介绍:

这段是给像我一样对smb没有什么概念的童鞋们看的,自己理解的也只是皮毛如有错误请理解,如果对smb熟悉的可以飘过这一段。

        smb有时候也叫做samba,和ftp一样也是一种共享文件的协议,但是比ftp强的是它不仅只有下载文件的权限,对文件的下增删改都是可以的。Windows上的贡献文件夹就是基于smb的协议的。

        

        在IOS下由于设备的硬盘都不是很大,所以现在有很多的硬件厂商都对做wifi共享文件有兴趣,早期的协议很多都是采用ftp的,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些因为以前公司是做外包的很多硬件厂商拿过来的硬件都是基于ftp的。但是后来发现用ftp会有诸多不变,有的厂商就把协议修改成了今天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