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访问SAP HANA数据库

最近接到一个项目,因为客户嫌LUMIA的 License太贵,用户又多,所以想用省钱的办法看SAP HANA的报表(B/S架构),所以给了用PHP做HANA报表的方案。

首先要考虑的是连接问题,原来我做项目时,都是优先考虑PHP ADODB组件,但PHP ADODB组件中没有封装HANA的驱动,所以就只好用ODBC的办法。

SAP HANA 的ODBC联接有很多坑,其实都是源于对HANA, Windows操作系统,PHP ODBC的 64bit, 32bit的概念模糊混淆所至。

这里要提到的第一个重点,就是PHP ODBC要联接SAP HANA数据库,必须要安装HANA ODBC client的 32 bit驱动,64bit的 ODBC 暂不支持,我已经测试了N遍不通,ODBC驱动安装完以后,在windows\SysWOW64\目录下打开odbc32.exe, 然后自行新建一个系统DSN,选择HDBODBC32驱动,输入ServerNode, 用户名,密码等信息,点connect,如果 OK, 那么恭喜你完成了第一步。

在讲第二个重点之前,我先说明一下我的开发环境 Windows2008 R2(64Bit)操作系统,PHP的环境我采用的是WAMP组件,这第二个重点就是必须安装32 Bit 的WAMP, 而不是64bit的,否则用odbc_connect函数时会报错,连接不上数据源。

安装好 WAMP环境后,写一个debug.php如下

$server_node=“192.168.2.11:30015”;

$db_name=“test01';

$conn = odbc_conne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