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转型 网真模式下探B2C

 
近日,中国首个“思科网真演播室”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落成。这标志着一个由信息产业机构、专业新闻机构和新闻教育机构联合打造的集产学研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技术平台在中国的出现。带有新闻界的敏感,落户人民大学的新闻专业,意义深远。根据思科发表的声明,该演播室由思科公司携手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人民大学打造,三方将以此为平台,本着“沟通·融合·共赢”的精神,共同开启一个全新的战略合作模式。
 
在这次思科的高调亮相过程中,思科给自己的定位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这个领域更为被别人熟悉的是微软和谷歌。
 
通过现场的演示看来,“思科网真演播室”为这个产学研技术平台提供了先进的思科网真技术体系,网真也在诠释“传输真实、再现真实”,把地球是平的彻底演绎为身处世界不同角落的人们可以聚到同一个空间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谷歌能拉动中央电视台也靠的是过硬的技术,中央电视台即将推出的周播谈话类节目《我们》也将在此演播室录制。另外对人大的贡献也是将把学生的电视实习教学有机结合到这一节目的相关环节之中,从而推进中国新闻教育与现代传播技术和新闻实践前沿的结合。
 
对于这样一石三鸟、三家共赢的行为,思科扮演了完全的技术方案提供方,从目前思科在全世界的布局可以大致分为两类:一个是传统的企业网络市场,另一个是新兴的家庭个人消费市场,前一个是思科熟悉的市场也是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也是目前与欧洲的爱立信、中国的华为等最为熟知也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而后一个市场是思科近来尝试,并进行战略转型的看好市场,以语音、视频和数据结合的网真是思科在未来勾画中已经成为最为有力的法宝。据悉,虽然不同配置的网真售价高达3万美元到9万美元不等,却已经在中国拥有包括政府、电信等等在内的14个用户,高端市场已经占领。而这次与中央电视台、人民大学的联合,显现了思科在视频市场的更大野心,将从高端逐渐下探,开始谋求大小通吃。
 
就像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表示的那样,网络已经被赋予越来越多的职责,它不仅是承载人们相互沟通的平台,同时也成为提升生产效率的重要工具。做为思科的这次转型,依然继用了自己的三大秘籍(虚拟物流、精简制造、加权方法),将网真演播室高调亮相于互联网上的视频解决方案。另外,传出的思科与海尔的合作,更把网真在中国的布局更为缜密,网真在B2B和B2C的各种商业模式将成为日后思科重要的商业转型战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