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什么都不懂开始(三) 实践带你飞之Branch操作

本篇将介绍一下Git中经常需要操作到的东西,以及项目中运用到的场景,会稍微带一点基础知识,笔者觉得阮一峰老师的Git入门讲的非常到位了,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就讲一下项目中遇到的一些情况。若是Git大牛就可以点击返回或者关闭啦~
此文多图预警~用流量的童鞋注意哦。

Repository介绍

在版本管理中,Repository翻译成中文就是仓库的意思,每个提交到本地,或者push到远程服务器的Project,被Git以数据结构的形式保存,而这个数据结构被称之为Repository即仓库。

对于我们来说,在Repository中,我们看的见的显示信息就是代码,而其他的比如分支信息、Commit信息、Status这些状态则通过命令行去查看。

Branch介绍

当我们多个人合作开发的时候,为了方便管理代码,会每个组开一个Branch,而master称为主分支——主干,这些Branch则称为分支。

BranchAndMaster

查看当前分支

在命令行输入git branch就可以看到当前分支为master :
查看当前分支

输入git branch -a 可以查看本地和远程所有分支
查看本地和远程所有分支

切换分支

初始化Git后,当前默认在master分支,这个时候如果你想新建一个分支,可以执行 git branch [branchName] 后面的[branchName]是指你的分支名。这样就能把master当前的commit信息’拎’出来,成为了一个新的分支。

新建分支

执行完branch命令后,你会发现你还是在原来的分支上,在master前有一个*号表示当前分支是master,这个时候执行以下 git checkout [branchName]
切换当前分支到testBranch
其实呢,你可以执行
git checkout -b [branchName] [fromBranchName] 生成新的Branch,后面这个[fromBranchName] 就是你想要从哪个分支生成新的分支,不写则是当前分支。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