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交媒体生态图谱

原文链接:http://www.36kr.com/p/16685.html

转载记:在公司网站上看到这幅图,总结之全可以作为一个汇总供随时参阅,遂保存以记之。

关注亚洲尤其是中国社交媒体的唐克文(Thomas Crampton)在博客上发布了他领导的奥美公共关系集团(Ogilvy&Mather)360数字影响力亚太区团队制作的中国社交媒体信息图

2011年3月2日发布的中国社交媒体生态图谱:

2011年3月2日的中国社交媒体信息图

这张图谱展示了在社交媒体的不同领域内中国本土的主要竞争者和与之对等的国外竞争者的位置。6个月前他们发布过这张图谱的前一个版本,你可以看到半年以来格局的变化。

2010年8月25日发布的中国社交媒体生态图谱:

2010年8月25日发布的中国社交媒体生态图谱:

清晰可见的是,中国本土社交媒体公司的崛起过程中,“墙内墙外”的因素在变小。

三个新的分支慢慢浮现出来:职业社交网络,移动即时通信(mobile chat)和在线音乐。其中移动社交网络因为Linkedin在中国前途未卜而显得更加重要,值得关注。

Groupon在中国的团购网站高朋刚刚上线,决心和国内近1700家团购网站放手一搏,未来几个月的表现敬请留意。

社交问答网站Quora受到美国投资者追捧,国内的同类型网站知乎也上线一段时间了,此外还有没在图上出现的啊!烦题,推出时间比知乎还要早。

移动即时通信领域,国外更红火的是Kik Messenger和WhatsApp,国内有小米的米聊,盛大的Kiki,傲游的傲信等。无处不在的腾讯也以防御性的姿态推出了微信。

腾讯仍然在不断扩张地盘,希望未来不要在图上看到满屏的企鹅才好。百度也在不断拉长客户端产品线,从输入法,安全卫士,电脑管家,目前还在测试阶段的播放器“百度影音”,下周将要推出的压缩软件“百压”,以及传闻正在研发阶段的百度浏览器“天书卷轴”,不知道会不会大举进军社交化媒体领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